10/20-奇妙的拯救

◎經文:
「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裏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上帝。」
但以理書六章23節

◎小故事:〈我再不能拿起槍來向你瞄準〉

一八七五年聖誕前夕,桑基乘輪溯德拉瓦河而上。那晚風平浪靜,許多搭客聚集甲板之上。有人提議請求桑基高歌一曲。桑基默默禱告之後就,唱出那首「牧者之歌」(Shepherd Song)人人聽了,深受感動。

歌聲停止之後,有個滿面風霜的人趨前對桑基說:「你曾在北軍的軍隊中服過兵役麼?」桑基答說:「是的,在一八六○年春天入伍。」那人說:「你可曾記得在一八六二年,一個月光皎潔的夜裏,你是否正在當哨兵的任務?」桑基詫異地答:「不錯。」
 
那人說:「我也是一樣;但我是屬南軍的。當時我看見你在站崗,我就對自己說:『那傢伙這回難討一死了。』也就拿起槍來瞄準。當時,我是站在隱蔽暗處;你卻站在皎潔月光之下。就在那一剎那,你開始唱詩,一如你剛纔所作的。我便把放在板機的手指挪開,對自己說:『讓他把詩唱完罷!橫豎他已在我掌握之中,一發就能命中,我可等他唱完纔射死他。你當時所唱的詩,正是你剛纔唱的詩。我很清楚地聽見歌詞說:『我既屬主,求主看顧,在我途中常衛護。』那些字句自我心中挑起許多往事。我就憶起我的童年時代,和我那位敬虔的母親。她曾多次把那首詩歌唱給我聽。可是她去世太早了;不然的話,我的一生,無疑的會有許多地方,必和現在的情形不同。

你唱完那首詩之後,我再不能拿起槍來向你瞄準了。我想:『那位能把那個人從必死之中拯救出來的神,必是偉大而有能力的。』我的手就自動地、軟弱而無力地下垂了。從那時起,我到處漂泊。當我剛纔看見你站在那裏禱告,正像當日的情形一樣,我便認得你。我的心因你的詩歌感到痛悔。現在我請求你,幫助我找一方法來治癒我這因罪致病的心靈。」
 
桑基深受感動,張開雙臂擁抱那人,就是在內戰時作過他敵人、又放過他的。就在那個晚上,那人找著了好牧人。
 
在一八六二年的那個春天晚上,桑基的性命若非得著神的護庇,必定不保,以後也就不會有藉著唱詩而與慕迪同工,也就不會有「慕迪講福音,桑基唱福音」了。神的作為何等奇妙!

◎默想:
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這樣奇妙的拯救,不是只發生在特殊的人身上,乃是在每一位愛上帝的人身上。

◎生活小語:
奇妙的拯救,必定發生在每一位愛上帝的人身上。

◎禱文:
親愛的主!詭譎多變的環境,是我無法掌控的,唯一我所明白的是,主祢愛我,這愛永不變,讓我以一生印證這真理。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5:28 (580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