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小心警慎我們的心

◎經文:
「耶和華啊!祢曉得我,看見我,察驗我向祢是怎樣的心。求祢將他們拉出來,好像將宰的羊,叫他們等候殺戮的日子。」
〈耶利米書十二章3節〉

◎小故事〈把心也洗乾淨吧!〉:
很久以前,有一個以種菜為生的菜農,當他的蘿蔔收成時,沒有生意人來採購,只好自己一擔一擔的挑到街市上或人家中去賣。有一天,當他挑著一擔蘿蔔出去叫賣時,直到中午,仍沒有人買。他滿頭大汗,又累又餓。忽然有一大戶人家的主人出來叫住菜農,問他蘿蔔一斤多少錢?菜農說三元。這家主人說:「太貴了,兩元如何?」農夫不肯答應,他說:「一斤兩元不夠成本,全家人都要挨餓了!」價錢談不攏,主人說:「太貴了,等以後便宜再買。」說完就轉身進大廳去了。

這時,農夫發現門口走廊邊有一個新的臉盆很漂亮,心裏想著:「生意沒做成,四下無人,把這個臉盆帶回家,就夠本了。」於是把臉盆藏在蘿蔔底下,準備回家不再賣了。正要挑起擔子準備離去時,主人出來叫住菜農說:「瞧你大熱天的,這麼辛苦,照你所說的一斤三塊錢,這一擔子全部買下好了!免得你累壞了!」這時農夫心慌了,怎麼辦?我把蘿蔔倒出來,主人就會知道我偷了他的臉盆,該怎麼辦呢?

農夫慚愧地連忙跪下,懇求主人饒恕說:「剛剛趁四下無人時,偷了你們家的臉盆,你是不是看到,才要買下整擔的蘿蔔?」主人說:「不是的!請起來!趕快算一算多少錢!臉盆送給你好了。本來臉盆就是要清潔人的臉的,帶回去,把你的心也洗乾淨吧!」

◎默想:
在遇到患難挫折的考驗當中,更要小心警慎我們的心,因為一個人的高與低,往往就在這個時候被試驗出來了。故事中的農夫,原本是個殷勤淳樸的人,他很努力地工作,卻沒想到辛苦種植的農產品沒有生意人來購買。為了家計,只好自己一個人不辭辛勞挑著所種的蘿蔔四處叫賣。可是他的運氣也真不好,生意不佳,在身心靈都疲倦之時,在四下皆無人之處,起了貪念,順手牽羊,正得意自己的聰明,把偷來的臉盆藏在蘿蔔底下,不會被發現,想不到主人竟然憐憫他的辛苦,大發善心要把整擔蘿蔔買下來,這下子事跡敗露,使他羞愧得無地自容。

親愛的朋友,在這艱難的大環境中,你是如何面對的呢?物質的匱乏是不是也讓你心靈受損傷呢?那就虧大了!讓我們以清潔的心,靠著那樂意提供恩典、力量的慈愛上帝,勇敢的來面對一切的難處吧!好叫上帝的名在黑暗中越發顯亮。

◎生活小語: 心中無愧,才能活的輕鬆又自在!

◎禱文:
親愛的主!求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有正直的靈,無論在何事上,都能坦然面對祢,以及我周圍的人。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15:00 (697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7/12-小心警慎我們的心 回覆

確實,人在挫折、失意、煩悶,或出現比較負面的心理狀態之時,很容易陷入罪的誘惑,所以,在那種時刻,更要加倍小心注意了,千萬不要任性了。

心潔 於 2009/07/12 07:12:56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