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高級禮盒

◎經文:
「參孫對他們說:“吃的從吃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他們三日不能猜出謎語的意思。」士師記十四章14節

◎生活見證:〈一盒高級禮盒〉
前幾天有位慕道的單親美國朋友蘿麗告訴我,她最近由於一連串的假日(聖誕假後緊接元旦假)沒班可上,而導致經濟上有點困難,連付帳單都成問題。那天同事們湊錢要一起買花送給剛動手術的上司,她因沒錢而拒絕參與,心裡感到十分難過,遂要求我為她禱告。

隔天早上,當我打開廚房儲櫃,看到一盒因捨不得吃而特別留下的高級餅盒時,心中就有個感動,想把它送給蘿麗的兩個孩子。我毫不猶豫地把它裝入塑膠袋就往門外走,但剛走到門口卻停下腳步,打開塑膠袋重新看了禮盒一眼,心裡實在有點捨不得,這盒高級的禮餅是教會一個朋友在聖誕節時送給我們的,因不常有這麼好的餅盒,所以想等待特別機會才拿出來與家人一起享用,越看越是捨不得將它輕易的送出去,這時內心開始有了掙扎。『「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詩廿三1)』是的,我知道上帝從來沒有虧待過我們的家庭,我也知道蘿麗的兩個孩子現在比我們更需要,但同時腦海裡也浮出了另一個念頭—我也不應該太苛待自己和家人,留著給自己的孩子吧!最後,我又走回去把禮盒放到儲櫃原位。

當天下午我接到一個姊妹的電話,她女兒託她交一些資料給我,她要我馬上過去她家拿。到那位姊妹家時她將資料放在信封裡給我,另外又交給我一包東西說是給我先生和孩子的。回到家打開那包東西一看,裡頭是一些先生喜歡吃的海產和一盒餅盒,突然我的眼睛愣住了,我真不敢想像!是一盒與早上想送出去一模一樣的餅盒。當時我心裡真是慚愧,低下頭向主耶穌認罪說:「主耶穌,對不起!當你聖靈感動我時,請原諒我愛自己過於愛別人。」

拿著禮盒我不再猶豫,趕緊送到蘿麗上班的地方去,當我把餅盒交到她手上時,她感激的說:「邦妮,謝謝妳!」我說:「不要謝我,要謝謝上帝,是祂要我關心妳的!」
(本文出於1998年4月份傳揚福音雜誌,作者:邦妮)
 
◎默想:
人無法猜透參孫所出謎語的意思,因我們不知,也不曾看過參孫所做的事,當然無從猜出。我們在還沒完全看到上帝的作為之前,也不能明白上帝的心意,不知道祂為何要如此做。

『信心』就是在事情尚未完成之前,甚至還未開始,就對上帝的作為有十足把握的信賴,這『信』的根基是『愛』,因為相信祂是愛,就相信祂的旨意是全然美好的,就能凡事感恩,就能藉著信心把從祂而來的愛灑出去

◎生活小語:
『信』的根基是『愛』,因為相信祂是愛,就信祂的旨意是美好的。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心中的懷疑猶豫,是出於對祢的愛不夠,求幫助我們的信心更深紮根在祢的愛裡頭,使我們因信得著力量。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1/28 06:17 (483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