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認識自己的價值

◎經文: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以賽亞書十一章2節〉

◎小故事:
有一個東方的法律學者,雖然長得個頭矮小,卻學識豐富;面貌平凡,但思慮周詳;視力很差,但眼光深遠;一腳跛行,卻周遊各地。

有一次,他代表國家去參加國際法學會議,在他旁邊的人,都是相貌堂堂、國際知名、身材魁武的法學名流;在外表相較之下,他根本上不了檯面。

這時,有個美國記者,看到他宛如一根小草藏身在巨木之間,不禁以揶揄的口吻問:「這位先生,你在這些身材高碩的西方人中,會感到自己很渺小嗎?」

他立刻篤定的說:「沒錯!我覺得自己就像是混在一大堆銅幣中的一枚小金幣。」 〈出自2007年10月號蒲公英〉

◎默想:
親愛的朋友,沒有人能夠否定你的價值,除了你自己之外。你怎樣看待你自己呢?你的心態,決定了自己的價值是銅幣或是金幣

別人常會用外表來衡量價值,但你卻要為自己塑造心靈的豐富,這樣,外表雖然會隨著歲月而折損美貌,心靈卻跟著歲月而加增智慧,終究智慧所散發出來的美麗,更叫人驚艷讚嘆不絕

然而要記得的是,人的價值之所以無可衡量,乃是因為他的價值在於創造他的主手中。主上帝在每一件創造品當中,都將祂自己寶貴的、智慧的靈放入其中,正如以賽亞書十一章2節所說:「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因此,人的價值就變成無限的尊貴,獨一無二的寶貴。因此,一個人如果不認識創造他的主,就很難知道自己的價值了。

◎生活小語:認識創造你的主,才能認識自己的價值。

◎禱文:
親愛的主!求教導我有智慧的心,學習用祢的眼光來看待自己,進而明白祢在我身上有獨特的計畫、獨特的價值,那是祢惟獨給我的,是別人所無法取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4/30 20:36 (662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