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耶穌

千百年來的應酗w經大半應驗。在先知、祭司和列王透露拯救將要臨到之後,終於藉著懷孕的童貞女,她那充滿困惑的未婚夫,以及天使吩咐給孩子起名叫「耶穌」而應驗了。在歷史漏斗的窄頸中,世代以來的預測、期盼和夢想全匯聚到這名小男孩身上。

  天使對約瑟說:「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故名為「耶穌」。舊約中與此對應的名字為「約書亞」,意指「耶和華拯救」。然而,這救主跟約書亞 不一樣,祂不會召集傳統的軍隊,不配劍,亦不會領祂的子民與世上的仇敵作戰。耶穌的目標更大、更高、更深廣,要比地上可得的自由持久無限倍。然而,各樣真 正的和平卻可在祂裡面尋得。

  這孩子帶到這世上來的,是除了祂就無人能行的。祂非從人的結合而來,祂成為那無罪的,因受神的靈感動而懷於馬利亞肚內。祂成為從父那裡來的愛之恩賜,獻上生命為罪作完全的燔祭。當神的時候到了,這孩童就獻上自己,使這走入歧途的世界與其造物主和好。惟有在祂裡面,我們才得到完完全全的赦免。耶穌來,為要將自己的子民從罪惡裡救出來。讚美主,你要把這福音傳出去。

聖經:「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禱告:主耶穌,感謝您拯救我們脫離罪惡。求您幫助我們,顯明我們不僅得救免受罪將來的後果,更是脫離了罪現今的勢力。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轉載:住在鄰近遠方的信仰前輩

發表於2008/06/16 08:07 (3053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