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罷。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阿,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馬太福音第廿三章31-33節

******************************************************************************
林潔美  牧師 

人能夠輕易看到別人的過錯,卻不知自己的行為也是一樣的,這是因為驕傲矇蔽了人的心。主耶穌指出,他們用建造修飾先知義人的墳墓來表明對祖宗作為的不認同,但其實自己也正在做同樣的事,因為『有其父必有其子』,我們如果不真正認識上帝,心意被更新而變化,我們罪性是會一代一代遺傳下去的,而且會嚴本加厲。從歷史看,猶太人的祖先作惡多端,耶穌時代的領袖們更是繼續作惡,他們甚至要殺害上帝的兒子,使已有的惡達到頂點。

「種」,是指子孫。「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阿」,指他們的本性來自撒但惡毒的性質,就連他們的教訓也都含有毒素。「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他們和他們的祖宗一模一樣,只知定罪別人而稱義自己,這種驕傲的心使他們不能逃脫將來上帝所要顯於他們祖宗的忿怒,也就是地獄的刑罰。
發表於2012/03/19 20:45 (545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03/25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回覆

犯罪的人不能逃脱地狱的刑罚

毛韶山 於 2012/05/16 23:22:21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