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他們卻不肯來


 
「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馬太福音第廿二章3節

******************************************************************************
林潔美  牧師

婚姻的筵席總有預備要邀請的賓客,這些人一定和娶親的家庭有特別的關係,才會首先被邀請。按理說,國王為兒子擺設婚姻的筵席,這是何等大的事,又請帖送到家中,這是何等榮耀的事,然而,竟有人不肯來,這分明是藐視王的權炳。

當耶穌基督來到世間,就是恩典時代的來臨,這恩典時代正如同國王要為兒子娶親,打發僕人去邀請人來參加。在新約的時代,上帝最初召請以色列人來赴席;這裏的『僕人』,是指新約時代中頭一批被上帝差遣的僕人,也就施洗約翰和主自己的門徒。可惜以色列人心中的傲慢與偏見過於頑梗不化,就不肯接受恩典的選召。

在這恩典的時代,恩典的大門仍向我們大開,上帝的恩典慈愛是豐盛的,人是否有分於筵席的喜樂,全在於被邀的人『肯不肯』來;求主給我們一顆『肯』的心,因為這是享受屬靈豐富的先決條件。

發表於2012/01/30 22:16 (399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