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生命的勇士

◎經文
「祢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祢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約伯記十章12節

◎生命會轉彎
從北一女到史丹佛MBA,擔任過數家知名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目前是Google台灣、香港區的業務總經理----張成秀,儼然就是台灣精英的完美速寫,然而頂著卓越成就光環背後,卻有著令人意外的坎坷際遇。

父親是玩具貿易商,小時後家境優渥,是個令同學羨慕,擁有各式新奇玩具的小公主。未料一場石油浩劫,讓父親公司週轉不靈,甚至破產入獄,從此開始過著欠債、躲債,被親友瞧不起的悲慘童年。出獄後的父親,事業仍然不見起色,就在張成秀十一歲那年,從中華路的商場樓上一躍而下,留給家人許多未解的難題。

父親驟世隔天,債主就上門討債,為了經濟,媽媽得去洗碗、掃廁所,一肩扛起養家育兒的重擔,時常忙到半夜還要替人洗衣,洗到手都潰爛發腫。小學五年級為幫忙還債,就當任雜貨店老闆低年級女兒的家教。考上北一女,卻為一學期五千元的學費陷入長考,一位很關心她的國中老師,鼓勵媽媽讓她讀,交給她一個信封,裡面正好是五千元,那是一個國中老師要存好幾個月才能有的錢。

張成秀一直覺得上帝總會在她身邊安排許多貴人,好像天使一般,無論碰到許多艱難的環境和狀況,總會有出路。父親的死,讓大哥沉迷小說,二哥進入精神病院,但張成秀選擇努力做個讓人看得起人。「我有幸在高中的時候認識上帝,一個用完全的愛來愛我們的主,所以無論碰到何種困難,都是靠著對上帝的信心才能走下去。」聽到母親因車禍成為植物人,張成秀辭掉美國高薪的工作,舉家遷台,付起全職全心照顧母親的責任。

再度重返職場的張成秀,選擇Google並創下傲人的成績。原本是生命中不可碰觸的禁忌,最不堪回首的破碎往事,因著上帝的介入,發出榮耀的光芒。

◎默想
沒有人能夠擊敗生命的勇士,除了他自己。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生命會轉彎,羞愧會變成榮耀,只要找到能解決所有問題的答案--上帝

◎生活小語:笑給天看!

◎禱文
認識祢是何等的美好,因祢是將艱難挫折轉成恩典祝福的上帝。
發表於2009/02/23 20:38 (486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