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裏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ㄅㄞˋ子撒在麥子裏,就走了。』
馬太福音十三章24-25節

******************************************************************************
林潔美  牧師

這個比喻,主耶穌親自講解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所以第24節中的「人」,原文是單數,是指人子,就是主耶穌自己。「好種」,指天國之子(參38節),就是所有的信徒;「田地」,是指世界(參38節)。這段意思是,主耶穌的生命是『好』的生命,所以,所有領受主生命的人,也都是「好種」。因此,基督徒只有真假之分,沒有好壞之分;凡是真心相信主的基督徒,都是好基督徒(「好種」)。

「稗ㄅㄞˋ子,」外表像麥子的野生植物,非到長穗的時候,難以分辨;若將它的子粒和麥子同磨,得出來的麵粉就含有毒質,故一般稱為『毒麥』。

「及至人睡覺的時候」,第25節的這個「人」,原文是複數,因此所指對象應該與廿四節的『人』(單數)不同。這裡的人是指主的工人們(多數)。當他們不夠儆醒的時候,有仇敵來,這是指上帝的仇敵魔鬼(參39節)。「將稗子撒在麥子裏。『稗子』指那惡者之子(參38節),就是假信徒,『麥子』就是真信徒;撒但來偷偷地把假信徒摻在真信徒中間。

今天在教會中有很多人自稱是基督徒,內在生命卻是屬魔鬼的,他們是魔鬼的兒女,就是所謂的『稗子』。

發表於2011/07/30 19:55 (502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