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專注,才能贏得成功

◎經文:
「她們殺了兒女獻與偶像,當天又入我的會所,將聖所褻瀆了,她們在我殿中所行的乃是如此。」
〈以西結書二十三章39節〉

◎小故事:〈一隻腳踩不住兩條船〉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華洛帝從師範大學畢業時,遇到他生命中的第一個難題就是:是要根據所學的專業當一名教師呢?還是按照自己的興趣,做一位歌唱家呢?

當他向父親提出這個疑問時,得到的回答是:「如果你想同時坐在兩把椅子上,那麼最後的結果將會是從椅子的中間掉下去。孩子,這就是生活,你只能選擇其中的一把椅子來坐。」

早就確定人生理想的帕華洛帝最終選擇屬於自己的那把椅子,做一名歌唱家。雖然這個過程並不順利,經過十幾年的努力後,帕華洛帝終於登上萬人矚目的大舞台,成為一位享譽世界的歌壇巨星。

◎默想:
每一個人在走人生路的過程中,都必須要做出很多的選擇,有的選擇,沒多大影響,對錯都無妨,比如,早餐要吃漢堡還是蛋餅,沒多大關係。但有的選擇,很重要,會影響到我們的未來,會帶領我們展開不一樣的人生方向,走出不一樣的人生路。比如說,學生時期選擇讀那一個科系,影響到的是未來的工作事業;適婚年齡時期選擇那一個男女朋友,影響到的是未來的婚姻生活;和不同朋友交往的深淺,影響到的是我們的是不同的思想觀念。不同的選擇,決定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品嚐不同的喜怒哀樂。

正因為人世間有太多選擇的機會,因此,人總會三心兩意,或自以為聰明的,在好幾條船中間跳來跳去,這是一種投機取巧的心態,期待在每一項的選擇中都獲利,同時兼顧,既享有這個的好處,又擁有那個的甜頭,但這其實是行不通的,因為到最後,終會是一無所獲。

在以西結書二十三章39節所責備的,正是以色列人在宗教敬拜上的腳兩條船:「她們殺了兒女獻與偶像,當天又入我的會所,將聖所褻瀆了,她們在我殿中所行的乃是如此。」他們既想得到拜偶像好處,又不想失去耶和華的祝福。到最後,他們是被兩邊棄絕了,偶像既不能保守他們,耶和華上帝也離開他們了。

帕華洛帝的父親真是一位智者,他很清楚的指出,人生只能選擇最重要的一個目標,朝向那最值得努力的來邁進,就對了。只有專注,才能贏得只屬於你的成功。

◎生活小語:
人生只能選擇最重要的一個目標,朝向最值得努力的來邁進。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常常三心兩意的既愛世間,又想愛祢,求幫助我向著偉大的目標,就是唯獨主你自己吸引我努力奔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30 06:46 (579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