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把阻力化為動力

◎經文:
「掃羅往基比亞回家去,有上帝感動的一群人跟隨他。但有些匪徒說:“這人怎能救我們呢?”就藐視他,沒有送他禮物;掃羅卻不理會。」 〈撒母耳記十章26-27節〉

◎歷史鏡頭:〈跳過欄杆〉
約蘭達的母親患有精神分裂症,天生不良於行的父親則終日流連酒吧賭場。約蘭達小小年紀就成了不良少女,除了常常逃學,更染上偷盜的惡習。

有一天,約蘭達又逃學,在住家附近的運動場上溜達,遇到了鄰居威爾先生。威爾先生是一位跳高運動員,看到約蘭達無所事事的晃蕩,正在練習的他並沒有加以指責,反而微笑地對約蘭達說:「來試跳看看吧!」看著架高的橫杆,約蘭達怯怯的走上前問:「我跳得過去嗎?」威爾先生笑著反問:「為什麼不能呢?」

「你不知道嗎?……我的媽媽有精神分裂,父親是殘疾,我的家庭很糟糕啊!我不像你,天生就這麼優秀。」約蘭達沮喪的說。「這跟跳高有什麼關係呢?」威爾先生反問。

約蘭達不知該如何回答,威爾先生又說:「沒有人天生優秀,除非妳自己不願意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妳可以把糟糕的家境當成阻力,也可以把它當作前進的動力啊!

故此,威爾放上一公尺高的欄杆要她試試,約蘭達輕鬆越過。然而當威爾將欄杆放下,要約蘭達再跳一次的時候,他卻根本跳不到一公尺的高度!看到這種情況,威爾先生說道:「看到了嗎?這根欄杆就是妳家庭的困境,因為有了它,妳才可以跳得更高啊!」在威爾先生的鼓勵下,約蘭達越跳越高,展現出過人的天份。數年後,巴拉斯˙約蘭達拿下了奧運跳高金牌,更成為世界上跳高比賽獲勝最多的女運動員。

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有困難阻攔,若將之視為激勵的動力,鼓起勇氣一躍而過,將能發現自己更大的潛能,以及無限可能的未來。
〈本文出自2010年1月號蒲公英月刊〉

◎默想:
成為領袖之後的掃羅並非馬上就得到眾人的擁護愛載,他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必須一次一次越過阻礙的欄杆,才能激發自己的潛能,看到未來無限的可能性,當你成功了,才有資格得著眾人的讚賞與認同呢!

親愛的朋友!「沒有人天生優秀,除非妳自己不願意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妳可以把糟糕的家境當成阻力,也可以把它當作前進的動力啊!」 讓我們把阻力化為動力吧!

◎生活小語: 讓我們把阻力化為動力吧!

◎禱文:
親愛的主!當我們的眼光無法超越環境時,生命就無法向前邁進,求幫助我打破自我的侷限,勇敢朝向無限可能的未來前進。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10/01/01 09:07 (449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