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不要為明天憂慮

◎經文:
「烏鴉之雛,因無食物飛來飛去,哀告上帝。那時,誰為牠預備食物呢?」約伯記三十八章41節

◎小故事:
莎琳的丈夫過世後,她陷入極度的沮喪,但為了照顧兩個孩子,還是得打起精神來工作。她用僅有的錢分期付款買了一輛舊車,挨家挨戶的推銷書籍。每天,莎琳起床時,都懷著無限的恐懼……她怕付不起房租,付不出兩個孩子的學費、怕業績達不到目標、自己的健康似乎越來越糟,卻沒有錢看醫生……。這些恐懼,常讓莎琳在夜裡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有一天,莎琳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句話:「不要為明天憂慮,一次只要活一天!」莎琳心想:「喔!未來實在有太多的困難要去面對了…,如果我只要解決一天的難題,或許會比較容易些……。」

漸漸的,她學會專注在每個重新開始的「今天」,每個充滿機會的「現在」!放下對未來的擔憂與恐懼,讓莎琳的臉色越來越紅潤,越來越有充滿自信的光彩,她的業績,也不知不覺得蒸蒸日上。  〈蒲公英月刊2009年1月號〉

◎默想:
讀到這句經文:「烏鴉之雛,因無食物飛來飛去。」心中突然被哀傷籠罩,小小烏鴉不是由母親來餵養照顧著麼?為什麼需要自己為食物而操勞呢?又為何會因無食物而飛來飛去呢?是不是照顧餵養牠的母親不在了,所以牠才需要自己努力的尋找食物呢?而牠還那麼小,覓食的能力也還沒培養好,就被迫要去面對殘酷的現實環境。牠要如何生存下去呢?

生命中很多的狀況不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很多意外不在我們的生涯規劃當中,所以我們要學小烏鴉,轉向那創造我們的主。要知道,生命無法一人單飛,生命是要雙人行的,我和創造我的主同行。每一天,祂知道我的需要;每一天,祂提供夠用的恩典。

◎生活小語: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禱文:
親愛的主,每一天的難處,每一天催促著我來親近祢。在難以承當的困境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也看到了祢的大能,求堅定我心,專心仰望祢,歡歡喜喜的與祢同行…每一天的每一時每一刻。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4/05 22:42 (553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