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說的豫言,是不錯的;他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馬太福音十五章7-9節

******************************************************************************
林潔美  牧師

「假冒為善」,演戲,表演。「假冒為善的人」,這詞源於耶穌時代,舞臺上的專業演員,他們常需要戴著不同的假面具說話、表演,隱藏原來的個性,依據所帶的面具,將面具中的角色演活。

以賽亞的這段話引自以賽亞書廿九章13節。主耶穌說,這些人好似戴著假面具在表演的人,他們是假冒為善的人,心口不一,言行不一致。他們連至高的上帝都敢欺騙,滿口虔誠的禱告辭,敬虔地遵守各樣宗教禮儀,其實是虛假的,因內心根本不把上帝放在眼裏。所以他們不是在敬拜上帝,乃是在表演給人看,以精湛的演技要博得人的讚美,贏得滿堂賞聲。

在約翰福音書四章24節,主耶穌說上帝是靈,所以敬拜祂的人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演戲給人看,再逼真演久了,人都知道是虛假的,不肯再受騙了。何況創造我們臟腑的上帝,怎會不知道我們的每個心思每個意念呢?敬拜上帝首重存心,不可單靠嘴唇
    
「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意思是;用人的意見代替了上帝的旨意,把人的看法看得比上帝話語更高;他們所在意的,不是上帝怎麼說,乃是人怎麼說。一個『口是心非』的人,特別注意別人怎麼講、怎麼想,卻不在意上帝怎麼講、怎麼想,難怪主耶穌說他們虔誠敬拜都是空的,因為上帝早就知道他們的真心。

發表於2011/08/02 16:41 (792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