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溪水的啟示

溪水的啟示

站在潮溼的石橋上,我凝視著橋下潺潺的溪水。

 

溪水源源不斷的從山的深處流下。我想像著源頭的景象:那裡極其安靜,潮溼的霧氣凝結在樹葉上成了水珠,一滴一滴的在土裡聚集,一股一股不停的汨滲,成了小溪澗。

 

溪水們信念一致的的往低處流去,水的聚集越來越多,他們的力量越來越大。

 

這些溪水不但非常的團結,他們的一致可以推開石頭。碰到移不開的阻礙,溪水們就非常有毅力的侵蝕撞擊,那移不開的阻礙終將會被鑿穿,打通擋在大家面前的障礙與試煉。當然,溪水們也非常的柔軟,他們永遠是順勢的。在阻礙之前他們一定先繞道,絕不有勇無謀的硬闖硬撞,很智慧也很有技巧的一面轉彎一面解決障礙。

 

孩子突然問我:「爸爸,水怕什麼﹖」我很有學問的說:「水怕太陽,因為太陽的熱力會把水曬乾呀。」當我說完時,溪水們卻告訴我:「哈哈!曬乾!我還沒消失呢,我變成水蒸氣的模樣向寬闊的天空飄去,不多久,我又會成為水滴回到溪河裡呀。」

 

這一連串的安靜的思考與想像,大家有沒有聽到溪水告訴你什麼﹖下次拜訪山林小溪時,仔細安靜的聽聽看。

 

發表於2008/06/16 22:52 (4584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