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忠於手中微小的工作

◎經文:
「基甸對他們說:“我所行的豈能比你們所行的呢?以法蓮拾取剩下的葡萄,不強過亞比以謝所摘的葡萄嗎?神已將米甸人的兩個首領俄立和西伊伯交在你們手中;我所行的豈能比你們所行的呢?”基甸說了這話,以法蓮的怒氣就消了。」
士師記八章2-3節

◎心靈小品:〈『無名的有名氏』下篇〉
密勒,一個名垂青史的製片家,留給人類不朽的「十誡」、「萬王之王」、「十字架的神蹟」,和我們對密勒英才的讚賞。拍宗教鉅片的情操,沒想到卻是一位牧師,無心插柳,種在十歲的小密勒心坎裏。

在一個陰雨的寒晨,密勒前往禮拜堂敬拜。他是空蕩蕩大堂裏的唯一崇拜者,密勒有點忐忑不安,不知牧師會不會照常主持聚會。八點正牧師步入正堂,臉上充滿熱誠,就像整個大禮堂坐滿了會眾一樣,他對密勒一個講道,就像每張椅子上都坐著渴慕的臉,二隻專注的眼睛一樣。收奉獻時,密勒回憶說:「這是宗教的最高極致。每一次我想到這一幕,我的喉嚨就會哽塞。」這是密勒下定決心拍攝宗教鉅片的原因。

忠於我們手中一份微小的工作,神能用它來造就未來的屬靈巨人。一匹小小驢駒?主能用牠進入耶路撒冷的凱旋門。一個小小孩童?主能用他的魚餅,餵飽五千群眾。二個小小銅板?主能用它作例證,稱許窮寡婦的擺上。
(本文出於1998年3月份傳揚福音雜誌,作者:李順長)

◎默想:
當「以法蓮人對基甸說:“你去與米甸人爭戰,沒有招我們同去,為什麼這樣待我們呢?”他們就與基甸大大爭吵。」 〈士師記八章1節〉之時,他們是認為在這場戰役中,他們並沒有受到重用;因而在戰爭尚未結束之前,就開始起內鬨。

人都喜歡站在台前風光的地方,不願做個默默無聞的人,然而,這是一種內在的驕傲自大,專門在人群當中製造紛爭。但基甸卻能婉言以“拾取剩下的葡萄”為比喻,來說明幕後英雄更是不可缺,智慧的話讓以法蓮人也順服了。

確實,上帝將每個人擺在不同的位置,有祂美好心意。不是每個人都能當眼睛,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嘴巴,是主自己看為恰當就將我們擺在那位置。不管環境好壞,不管他人如何想,盡忠於自己所當做的,就是上帝最忠心的僕人。很喜歡這句話『忠於我們手中一份微小的工作,神能用它來造就未來的屬靈巨人。』

親愛的朋友!小兵能立大功,
讓我們不嫌角色卑微,盡職於上帝所託吧!

◎生活小語:
『忠於我們手中一份微小的工作,神能用它來造就未來的屬靈巨人。』

◎禱文:
親愛的主!內在驕傲使我們喜歡居高坐大,想要站在風光顯赫的角色上,但求幫助我們學習祢的謙遜溫柔,無論何事工,只要是主祢的託付,我就全力以赴,為要彰顯祢的名。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1/28 07:04 (443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