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祂的道路

◎經文:
「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約書亞記六章3-4節)

◎生命見證:〈祂的道路〉
上帝造岩石,人類造磚塊──岩石塊塊不同,磚塊個個一樣。
儘管明知上帝掌管一切,但往往在事情過程中,我常常忍不住納悶,怎麼會搞到這樣的田地。上帝有時藉著環境教導我們功課,但是我必須承認自己常有後見之明。發生在路薏莎身上的那件事,就是如此;在事發當時,身邊沒有人曾料到最後會有這樣的結局。

路薏莎是伊朗人,移民到加拿大對她來說,在某個程度上是極大的解放,至少她出門時,毋需把臉全都遮起來。她的妹妹就是因為出門沒蒙面紗,被關在伊朗的監獄裡。

一天主日,路薏莎走在路上經過皇后大道西浸信會。突然聽到一個微小的聲音,告訴她,「進去,那個講員會改變你的一生。」於是,她就順著心裡的那個聲音,走進教會。那天的講員不是該教會的牧師,而是特別講員羅恩‧帕克牧師。羅恩‧帕克牧師是加拿大首都地區《全國禱告殿》事工的負責人,這個事工專門為加拿大總理、議員、國事祈禱,因而他結識不少國會議員和政要人物。

就在那天講道後,路薏莎接受了耶穌基督作她個人的救主。之後,她在這個教會得造就,一步步的成長,有許多人關懷她。這個教會成為她屬靈的家。她請大家為她在伊朗下獄的妹妹代禱。大家努力代禱,但是沒看到事情有任何改觀,反倒有愈來愈糟糕的趨勢──她的妹妹在獄中生病了。更糟糕的是,沒多久路薏莎也檢驗出得了癌症。

照一般人的眼光看,她的新信仰並沒有帶給她任何好處,反倒有愈來愈倒霉的趨勢。當初那微小聲音說的話,似乎也沒有兌現。不過,她身邊的基督徒仍然繼續支持、鼓勵、關懷她,並且持續為她和她在獄中的妹妹代禱。而她呢?就是每天面對癌戰。

過了一陣子,從伊朗傳來好消息,她在獄中的妹妹得醫治,恢復了健康;不過,還是被關在監獄中。這彷彿是在一片黑暗中的一小束微光。然而,路薏莎病勢愈來愈惡化。到了這個時候,教會弟兄姐妹儘管口中竭力鼓勵路薏莎,但大家的心裡愈來愈沉重,心中充滿了問號。何以努力代禱那麼久,伊朗的妹妹卻仍在獄中,而路薏莎的病怎麼沒有好轉,反倒愈來愈嚴重?北美的醫學不是最昌明的嗎?這整件事怎麼好像一點兒也看不見上帝施恩?大家一想到路薏莎的未來,實在看不見希望。

然而,接下來事情的發展急轉直下,大大出乎人的意外!由於路薏莎病重,她為伊朗的兩個姊妹申請了人道移民,來加拿大照顧她的事,居然被批准了!這也包括下在監獄裡的那個妹妹。等兩位姊妹從伊朗來到加拿大,路薏莎的病情居然開始好轉。現在的路薏莎可是健康人,醫生宣布她身上已沒有癌細胞了。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上帝故意讓路薏莎得癌症,為的是可以救她的姊妹出獄,移民到加拿大。我必須承認自己無法接受這個假設,因為我深信我們的上帝是良善的。

我想,在路薏莎經過皇后大道浸信會那一天,上帝早就知道她身上有癌細胞,但是上帝定意要施恩給她和她的家人,於是精心計畫所發生的一切事,包括:先醫治伊朗獄中的妹妹,等路薏莎的姊妹來加拿大之後,才醫治路薏莎這些對上帝作為的解釋都是臆測,惟有一事是能夠肯定的,就是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不禁想到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後接下來的廿四小時,門徒的心裡必然是充滿了絕望與不解。也許他們會懷疑自己過去三年跟隨耶穌所看見的神蹟奇事,甚至死人復活,不過是一場夢。

後知後覺的我(更常是處在不知不覺)深願自己對上帝能夠增添多幾分的信任,尤其在人生低谷的黑暗期,能全心相信上帝向著我們的意念總是良善的,並且祂必陪伴我們同行人生道路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9年7月號,作者:吳蔓玲〉

◎默想:
誰能知道上帝的作為,誰能做祂的導師指正祂所當做的事?憑人的聰明智慧,怎樣也無法想出攻陷高大耶利哥城的方法就是繞城七日,一日一次。這麼簡單?!這麼容易?!耶利哥城是紙糊的嗎?
其實,把高牆堅城攻陷下來的,並不是以色列的軍隊,而是萬軍之耶和華自己做的工。

親愛的朋友!明白嗎?上帝早就在工作了,祂所要的,只是要我們謙卑的順服而已。

◎生活小語:上帝所要的,只是我們的謙卑順服而已。

◎禱文:
親愛的主!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求幫助我打開心靈的眼睛,看見祢奇妙的作為,是遠超過我所能知道的,因此,即使我不明白,即使心中有許多的問號,我仍然願意專心忍耐等候。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0/31 15:35 (478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