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01章21-32節c:當人離開上帝(三)

當人離開上帝(三)             

羅馬書01章21-32節
莊嘉信牧師

2013//7/28

兄姐!大家平安!當你來到上帝的家,是否期待得著上帝豐盛的恩典祝福呢?牧師要說,你必須有期待,因為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著,就尋見;扣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著的,就尋見;扣門,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8節〉上帝是信實的上帝,絕不欺騙我們,必定照著祂的應許,豐豐富富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親愛的兄姐!上帝愛你,祂渴望更多的得著你,更深的祝福你,然而,祂的祝福是有條件的,沒錯!你沒有聽錯,上帝的祝福是有條件的,這條件就是:你必須順服,你必須願意走在祂所指示的道路上,因為只有走在祂所指示的路,才是蒙福之路,也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喜樂和滿足。

很多人期待上帝的祝福,卻不肯照上帝的指示來行,這樣,能蒙恩得福嗎?很難!我們渴慕擁有豐盛人生,但我們卻保留生命許多層面,不讓上帝介入。也許我們認為,這些我自己來處理就可以了,但你自己能承當多少呢?超過你的能力範圍,該怎麼辦呢?誰能幫助你?也許我們的信心不足,不放心交托給上帝。但事實上,心裡很害怕,也很受傷,很受苦。親愛的兄姐!為什麼不敢跟上帝說:『上帝啊!我無力改變,環境很艱難、所遇到的事很困難、人的心很頑梗,主啊!我沒有辦法改變,但是我相信祢能,求祢來改變,求祢一定要幫助我!』親愛的兄姐,你的心是否煩躁不安呢?你是否不知該怎麼辦是好呢?請把自己完全交託給愛你的上帝吧!請聽!上帝要跟你說恩典的話,彼得前書五章7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是的!祂顧念我們,向父母顧念所愛的兒女一樣。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是的!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請我們把手放在心口上,大聲宣告說:『我不能!上帝能!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耶穌,必定得勝有餘。』---也請跟你的前後左右祝福說『你不能!上帝能!你靠著那加給你力量的主耶穌,必定得勝有餘。』感謝主!讚美主!讓我們敞開心來領受祂所賞賜給我們的一切。

今天在上帝的兒女當中存在著極大的危機,就是在真道上、信仰上及屬靈生命上面,仍然非常的膚淺,而且很多基督徒不肯追求,甘於膚淺,以至無法領受上帝所要給予的豐盛人生,這是非常可惜的。彼得後書一章3節:「上帝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是的!上帝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敬虔的事情賜給我們,但是我們得著生命,卻沒有真實的長進,在真道上面沒有根基。當我們不願意讓自己屬靈的生命更加進步,就很容易中了撒但的詭計,天天為許多事擔憂煩惱,連睡覺都說不好,以至沒有時間敬拜上帝,也無心敬拜上帝。我們忘記主耶穌所說的話,記載在馬太福音六章33-34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得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兄姐!雖然我們已經認識上帝,已經洗禮歸屬上帝,但是,不要忘記彼得前書五章8-10節的提醒,這段經文這樣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這個世界有許多事物會迷惑我們的心和眼睛,讓我們看不清楚,以致遇到艱難困苦就埋怨上帝,離開上帝。一定要每日單獨會主,每天要特別撥出時間來和上帝約會,專心愛祂,聆聽祂的話,也將你心裡所有的苦情告訴祂,上帝必定為你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因為你是祂寶貴的兒女,祂愛你。

兄姐!上帝歡喜要祝福人,但是如果人不肯接受,如果人固執要離開上帝得祝福,那麼,上帝也沒有辦法。今天的聖經就是講到,當人不肯站在上帝要祝福的地方,偏偏要離開上帝,要走自己的路,結果如何呢?羅馬書一章24節說:『所以上帝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至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兄姐!還記得上禮拜牧師有說過,我們最大的罪是什麼嗎?就是行淫亂,玷辱自己的身體。為什麼錯誤的性行為上帝不祝福呢?為什麼上帝厭惡錯誤的性行為呢?因為萬物中,唯獨人是照著上帝的形象造的,我們的身體是上帝的殿,上帝住在這裡。所以,人的身體是非常尊貴的。當人玷辱自己的身體,就是玷辱上帝。

兄姐!『性的需要』是上帝所創造的,也是人心理生理最深的需要,尋得一位良伴,會讓我們心靈裡有很深的喜樂和滿足感。因此,上帝為亞當創造夏娃,來幫助他陪伴他。所以,上帝所祝福的,是一男一女在婚姻裡面享受魚水之樂。那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和滿足。但是,錯誤的性行為不但不是祝福,反而是一種咒詛。你看社會多少情殺事件,都是發生在錯誤的性行為上。當人離開上帝,就放縱情慾,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我要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我高興就好,誰都管不著。兄姐!這種貪圖一時情慾享樂的人是愚昧人,因為沒去思想將來要承當多少痛苦。有一個年輕人,週休二日放假,就去PUB放鬆一下,很高興釣到一個漂亮女生,兩人就去汽車旅館開房間,徹夜尋歡作樂。第二天睡到中午起來,那女的已經走了。這男的心裡暗爽,省了一筆錢。他去浴室沖完澡,到梳妝檯吹乾頭髮,看到那女的留了一張紙,上面寫著:『恭喜你中獎了!我有愛滋病!』

兄姐!當人放縱情慾到一個地步,就不再滿足於單純兩性的性關係,這就好像吃毒品,胃口大了就越吃量越大,一般的性,已經無法滿足了,要尋找更刺激的,就開始有男男、女女的同性戀,或雜交、獸交等等錯誤的性行為,人就活在墮落裡。羅馬書一章26-27節說:『因此上帝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兄姐!請注意,這種情況不是近代才有的,歷世歷代以來都有,很早就有。還記得,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兩座成是為什麼被毀滅呢?當然是因為他們犯了許許多多的罪。然而記錄在聖經裡,他們中間最大的罪是什麼呢?就是錯誤的性行為。創世記十九章1-14節記載,那兩個天使進到羅得家裡,在黃昏的時候,所多瑪城裡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羅得的家裡,要羅得把那兩個人交出來。『城裡各處的人,連老帶少』實在好可怕。他們要羅得交出那兩個客人,交出來作什麼呢?就是作這樣的事。你看,羅得就說,「你們不要這樣作好嗎?」羅得真是讓步讓到一個程度,他甚至說:「你們真的有需要,我把兩個女兒給你們好啦!」,但那些人不接受,牠們說,「不行!就是要那兩個男人。」這就是這段經文所說的逆性的情慾,這種逆性的情慾成了所多瑪和蛾摩拉毀滅的主要原因。因為人不把上帝當上帝,所以人也不把人為人,許多混亂就產生了。

兄姐!當人離開上帝,就變笨了,我們不要當尊貴上帝的孩子,硬說自己是猿猴進化的,要當猿猴的後裔。當人離開上帝,內在上帝榮耀的形象就被遮蓋了,人活不出人應有的尊貴價值,和動物一樣,只注重肉體的享受和滿足,只注重今生的享樂,不去思想將來靈魂的去處,不想要向上提升,追求更高的生命境界,反而不斷向下墮落,變得比禽獸都不如。這真是人的大悲哀!

兄姐!蘇聯的作家索忍尼辛,這樣說:『人類的悲劇是因為失去上帝,變得非常自私、軟弱,缺乏道德、貪婪。』當人離開上帝,心就變得邪惡污穢。28節:『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上帝,上帝就任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什麼不合理的事呢?就是『不義、邪惡、貪婪、惡毒.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等等,這些錯誤的心思意念,是屬於思想上的罪。錯誤的心思意念,就生發出錯誤的行為,『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種種的罪惡都出來了。兄姐!這些事在我們的社會幾乎每天都在發生,前個禮拜的新聞,一個啃老族向父母要不到錢,竟然拿刀出來砍傷父母。我們感嘆這社會生病了?都是因為人離開上帝。

兄姐!在這段經文中,有三個地方提到:『上帝任憑他們』,『上帝任憑他們』這是很可怕的,也就是說,當人一而再,再而三,一直都不聽上帝的警告,硬要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上帝就不管他們,隨便他們了。兄姐!『上帝任憑他們』這是很可怕的事,不要以為上帝任憑你,你就自由了,因為這時你已經陷入罪的網羅了。就像我們做父母的,一心一意替孩子著想,作牛作馬為了兒女有好將來,說好說歹希望孩子能走在正路,做個有用的人。偏偏孩子不領情,硬著心要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父母還能怎樣呢?只好放手讓他去嘗試,希望他踏到鐵板之後,能夠趕快回頭。兄姐!為什麼要自討苦吃呢?為什麼要將寶貴的生命,白白浪費在跟罪掙扎中呢?千萬不要硬著心離開上帝呀!等到上帝不管我們,任憑我們,那時,我們就知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理。』的淒慘和絕望了。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6節說,大家一起念:『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因為人離開上帝,必定陷入迷惘中,世間不能滿足我們的心。前幾天的一則新聞,補教界的名師李立葳上吊自殺,這位文城補習班的英文老師教了我們佳音四年的英文,佳音說他人風趣幽默,學生都很喜歡祂,現年才39歲,正是年壯之時,竟然自殺?讓許多人非常震驚錯愕!李立葳老師年輕又有才華,又是歌手又是港波主持人,一個月收入二十幾萬以上,甚至有時候賺到一百萬,在一般人眼中是很值得羨慕的,竟然就這樣結束自己的寶貴生命。當人離開上帝,必定陷入迷惘中,因為世間不能滿足我們的心。

兄姐!人生沒有十全十美,上帝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留下了一點點的缺憾,那缺憾是要引我們到生命的創造主面前,讓上帝用祂自己親自來補足我們生命中的缺憾。有了上帝,人生真正圓滿了,生命滿足又喜樂;沒有上帝,一生都迷網,活著的時候,不知道生命有何價值和意義,連死也是糊里糊塗,不知將來靈魂要去那裡安息。人離開了上帝,只有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求上帝幫助,當我們遭遇失望挫折沮喪,千萬不要絕望,要知道,上帝愛你!我們必須勇敢地回轉,大膽的來到施恩寶座前求憐憫求恩典。我們必須勇敢面對生命的主,在祂,生命才有出路,也只有祂,才能讓生命轉彎,只有全能的上帝才能幫你改命,讓你災禍艱難便承恩典祝福,歹命變好命。

發表於2013/08/02 14:33 (675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