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馬太福音七章26節

******************************************************************************
林潔美  牧師


巴勒斯坦的氣候通常是夏日乾旱,冬天則有大雨水,人們蓋造房子多是在夏天;但只有無知的人,才會忘記冬天的大雨水,而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無知的人」,指愚拙的人,並不是壞人,也不是不得救的人,是聽過主耶穌教導的人。我們若是只聽道卻不行道,就是那個無知的人,因為我們隨心所欲、任意而行,根本不在意主所給的警告

聖經說人是用塵土造的(創二7),所以「沙土」象徵人天然的喜好、意見和辦法。按照人的眼光來看,聰明或愚拙,是依據人作事的本領來區分;但從上帝的眼光看,聰明或愚拙在於人對主話的反應如何而定。

若是我們把生命建立在主以外的任何事物上,即使是最好的事物,例如上帝的律法、人的品格美德,也都像是建立在沙土上的房子,一旦碰到嚴厲的考驗就倒塌了。
 

發表於2011/03/27 21:25 (480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