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看清楚失敗,成功就不遠

◎經文:
「凡在她四圍的和認識她名的,你們都要為她悲傷說:‘那結實的杖和那美好的棍,何竟折斷了呢?」 〈耶利米書四十八章17節〉

◎樂在學習:〈失敗中的成功養分〉
你討厭失敗嗎?但失敗卻是成功的媽媽哦!因為我們可以從失敗中,孕育併學習到成功的策略、態度和方法。唯從失敗中學習改變,並堅持到底,才能甩掉困境和失敗。當你看清楚失敗,成功就不遠矣!

一、失敗的種子:
〈1〉 凡事自我為中心:以自我為中心、不允許失敗,易遮蔽視角,使人因缺乏檢討而無從改善。
〈2〉 急於快速成功:據調查,業務員找到客戶後,要堅持繼續做下去,才有成功的可能性。
〈3〉 不相信自己可以成功:不相信成功跟我有關,「我」只與平庸及失敗有緣。
〈4〉 不願意付代價:不追求成長、成功或帶著盼望看未來,老想著可能失敗。
〈5〉 沒有明確的具體目標和行動計畫:不知確實執行每天該做的小事,就是在累積達成大目標的小成功。

二、走出失敗的基要原則:
〈1〉 培養正面思考,走出失敗的負面情緒:將眼光放在結果上,搜尋解決方案及成功的可能性。
〈2〉 從失敗中再學習:有位廚師因為被客戶嫌棄洋竽片太厚,經重新學習再改良,因而發展出風靡全球的超薄洋竽片。
〈3〉 團隊合作,善聽第三者的意見:成功要靠大家,熱忱虛心的跟團隊合作,運用團體的智力,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4〉 專注發揮核心能力,機警的隨機運變:將心力放在邁向成功並盡情發揮;突發狀況及不順時,應隨機應變,適時地重組資源或修正計畫,必然創造可衡量的指標。
〈5〉 為小小的失敗慶祝:小失敗是一種訓練和恩典,經過失敗熬煉的成功較經得起考驗。
〈6〉 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及順服上帝對你生命的呼召:回到內心,仔細聆聽上帝對你生命的呼召,用行動去回應,將獲得驚喜的回饋。
〈7〉 休息,再出發或改變航道:懂得適時停下來看清楚方向座標是否正確,切勿到了終點,才發現目標方位是錯誤的。

三、以信心去體會人生的各種歷程,用恩典的眼光在失敗中,發現培育成功的養份,去見證上帝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原來你自己,也是奇蹟中的一部份! 〈本文摘自2007年六月出版的「佳音90.9廣播月刊」〉

◎默想:
耶利米書四十八章預言摩押的失敗。一個國家,一個人的人生,不可能完全沒有過失敗的經驗,
但我們不能一直停留在那失敗的低谷中,而是要透過失敗的經驗,培育出成功的養份。當你看清楚失敗,成功就不遠矣!

◎生活小語:
從錯誤的失敗中,學習成功的策略、態度和方法。

◎禱文:
親愛的主!給我有智慧的心,不浪費每一個失敗,幫助我從中謙卑學習祢所要教導我的功課。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7/25 06:26 (582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