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經文:
「基路伯翅膀的響聲聽到外院,好像全能上帝說話的聲音。」 〈以西結書十章5節〉

◎小故事:〈玫瑰的朋友〉:
有一天,某人走在路上,發現路旁有一堆泥土,從那堆泥土中散發出一股非常芬芳的香味,他就把這堆泥土帶回家去,一時之間,他的家竟然滿室香氣。

那人非常地驚異,他充滿好奇地問這堆土:「你是從大城市來的珍寶嗎?還是一種稀有的香料?或是價格昂貴的材料呢?」泥土說:「都不是,我只是一塊普通的泥土而已。」那人更加訝異了:「那麼,你身上那股濃郁的香味是從那裡來的呢?」

泥土說:「我只是曾在玫瑰園裡和玫瑰花相處了很長的一段時期。」

◎默想:
親愛的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誠然如此!和什麼樣的人相處,久而久之,就會有相同的味道、氣質。讓我們不但是靠近玫瑰的泥土,吸收它的芬芳,讓自己散發出濃郁的香味來吸引人。更願我們自我期勉,成為能夠帶給別人芳香氣味的玫瑰。

以西結書十章5節說到:「基路伯翅膀的響聲聽到外院,好像全能上帝說話的聲音。」這基路伯日夜站在上帝面前聽從祂的使喚,難怪連翅膀的響聲都好像全能上帝說話的聲音。我們日夜聽上帝話語的人,
相信人聽我們的說話,也會如同聽見全能上帝在說話。

◎生活小語: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禱文:
親愛的主!我願意日夜親近祢,好讓自己散發出祢的馨香。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30 15:22 (579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