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馬太福音第廿五章24節

******************************************************************************
林潔美  牧師 

「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知道』,原文是指外面客觀知識上的認識,而不是裏面主觀經歷上的認識;『忍心』意思是心腸堅硬如同鐵石。這個僕人認為他的主人是一個嚴厲又刻薄的人。我們怎樣看我們的主呢?對上帝的認識不同,就會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價值觀。

「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這句話是古時農人所用的俗語:在正常情形之下,耕作時必須先有撒種,後才有收成;打禾時先迎風簸散穀物,然後才將子粒聚集起來。故全句意即『沒有付出,卻想有所得。』這人所認識的主人是既嚴厲又刻薄的,他的生命必定充滿不安、驚慌和害怕。
發表於2012/05/22 13:47 (551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