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約翰福音十五章1-17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13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五章1-17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生命源頭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真葡萄樹,供應枝子的所有需要。
祂作了什麼?祂將祂的養分供應我們,使我們懂得愛,能結出愛的生命果實。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連結於葡萄樹上的枝子。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是可愛的,是能結出果實的枝子。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不常在主裡面,離開主;自私,不結果子。
P應許:1.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2.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3.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常在主裡面,多結果子。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1.你們要常在我裡面。2.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面。3.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
E榜樣:主耶穌留下愛的榜樣給我們,祂為我們捨命,叫我們也學習為朋友捨命。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長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是的,若不是出於上帝恩典,我們什麼服事都不能做。從前,我們是迷失在世界的物慾當中,不知生命還有什麼更高的意義和價值。然而,當祂找到我,揀選了我,打開我的心眼看見生命不只是滿足自己的肚腹,還要出去結果子,幫助更多的人滿足心靈的需求。如果不是回應主的呼召,可能這輩子就庸庸碌碌,不知為什而活的走完一生,但主揀選了我,要我出去結果子。

滿足於自己,是很容易的,但要結果子去滿足別人,這可是苦差事。但主說,結果子,才能果子長存,結果子才能奉祂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賞賜。我要讓生命更豐盛就要結果子,我要經歷更多上帝的豐盛,也要結果子。結果子也要結出甜美多汁的果時才會受歡迎,苦澀的,誰都不想要。

我要結出甜美多汁的果實,就要讓心中充滿主的愛,有愛才有甘甜有滋味。主耶穌用愛的榜樣教導我們,如何結出豐厚甜美多汁的果實,使吃的人不但得飽足,還有深深的滿足。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我常常享受在主愛裏的甜美,卻不想出去結果實,因那豫表,我要把自己給出去。但祢說,若不結果實的枝子,就剪去。主啊!我的自私和短視使我結不出果實,也讓祢的名得不著榮耀。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用愛的榜樣教導我,讓我看見生命的生生不息,就是透過不斷的分享出去。我願遵守祢旨意,求幫助我有分享的生命。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並不是你想要多結果子就能結果子的,這結果子的秘方在於,你是否常在我裡面。離了葡萄樹的枝子自己是不能結果子的,你離了我,同樣也結不出果子。能結果子的枝子,除了和樹連結,還需要經過修剪,修剪是很痛很殘忍的功夫,然而不經修剪的枝子,是無法多結果實的。你的生命要多結果實,也要經過修剪,將那不合我心意,會阻擋你結果實的枝枝葉葉全都修剪掉,這樣,你才能專注目標結果實。

親愛的孩子,怎樣的生命,就當活出它應有的榮美樣式,才能彰顯出這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但無論任何生命,只要浸潤在令人感到安全、滿足的愛裏面,生命自然會蓬勃發展。
發表於2011/08/01 12:39 (975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