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約翰福音十一章1-16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4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一章1-16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慈愛憐憫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慈愛的,祂憐憫人的悲傷痛苦。
祂作了什麼?祂聽見拉撒路病了,即使猶太人要用石頭打祂,也要去探望。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考慮很多的人,在這件事上,我會先考慮自己的安全。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將以祂的心為心。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軟弱、膽怯、害怕。
P應許:應領受的應許—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上帝的榮耀,叫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致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白日有十二小時,要向著世上的光前進。
E榜樣:主耶穌明知猶太人要用石頭打祂,仍為榮耀上帝的名而不畏懼向前行。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主啊!祢所愛的人病了。』即使是主所愛的人,有時也會無可避免地陷入艱難困苦憂傷痛苦的可怕境遇當中。遇到這種情況,我的反應如何呢?我是否會埋怨主,甚至離開主呢?馬大和馬利亞焦急地打發人來找耶穌,希望耶穌趕緊去幫助;依照我們的想法,主耶穌一聽到消息,應該立刻趕到,想不到耶穌沒有,還故意延遲了兩天,直等到拉撒路已死才前去。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當我們以為已經遲了,上帝卻有祂美好的心意。耶穌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上帝的榮耀,叫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都不至於死,因為上帝是活的上帝,在祂沒有死亡。所以,我們不應受死亡的陰影恐嚇而懼怕,而是立志要在每一件事上榮耀上帝,連死亡也都要叫上帝的名得著榮耀。這其實並不容易,因我們的眼光、心思意念都太狹窄了,總想著自己的感受,陷在自己的情緒當中。然而,主耶穌以天父的心為心,祂總是思想著,如何在每一件事上都要榮耀上帝。

因此,當時間成熟了,祂主動告訴門徒:『我們再往猶太去吧!』門徒的反應是很不可思議:『猶太人近來要拿石頭打你,你還往那裡去嗎?』照人的想法,明知有危險就應該避免,為何偏往虎山行呢?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致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為他沒有光。』『白日』是指人對上帝旨意的認識,黑暗是指沒有這種認識。我們若認識上帝的旨意,就如同走在白日,不致跌倒,若不認識上帝的旨意,就很容易跌倒走歪。『白日』也是可以工作的時候,我們在應該榮耀上帝的時候,就要把握住機會,不要因一時的恐懼害怕就退縮,因為時機一旦過了,我們就失去榮耀上帝的機會了。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常常我們的意念強過祢的意念,當事情不如我意時,就生氣埋怨,以致無法榮耀祢的名。主啊!我們總是太任性,也太自以為是,我們煩燥不安,既短視又淺見的亂出意見,以致破壞了祢美好的計畫。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總是體貼包容我的不足,求幫助我常住在祢裡頭,學習更多的明白祢的心意。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親愛的孩子,我所要做的事,在那當下你並不曉得。就如約瑟被賣到埃及為奴,當那時年輕的約瑟並不明白我的作為,但是,三十年過後,當他成為埃及的宰相,他的兄弟來到埃及買糧食,跪在他面前,那時,他就明白我的旨意是好的。

親愛的孩子,當你遇到憂傷的挫折打擊,不要懷疑,我有功課要給你學習。你務必要有正面的積極思想,用信心和勇氣來學習屬天的功課,就是操練你的品格,磨練你的心性,活出足以證明屬於我兒女的榮美。

發表於2011/07/30 06:42 (716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