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用真理教導兒女

【用真理教導兒女】

第一堂台語約29分

第二堂華語約28分


講道:莊嘉信 牧師
 
舊約聖經:
創世記25章27-28節
 [現代中文譯本]
以掃出賣長子的名份
25:27兩個孩子長大以後,以掃成為熟練的獵人,喜歡在戶外活動;但是雅各好靜,常常留在家裏。
25:28 以撒偏愛以掃,因為他喜歡吃以掃打來的野味;麗百加卻偏愛雅各。 
 
創世記27章1-29節
 [現代中文譯本]
以撒祝福雅各
27:1現在以撒已經老了,眼睛也瞎了。他召長子以掃來,對他說:「我兒啊!」以掃回答:「我在這裏!」
27:2 以撒說:「你看,我已經老邁,離死不遠了。
27:3 你帶弓箭到野外打獵,
27:4 照我喜愛的口味燒好,拿來給我吃,好讓我在死以前祝福你。」
27:5 麗百加聽見以撒跟以掃說的話,就趁以掃出去打獵的時候,
27:6 對雅各說:「我剛聽見你爸爸對你哥哥以掃說:
27:7 『你去打獵,照我喜歡的口味燒給我吃,好讓我在死以前,在上主面前祝福你。』
27:8 我兒啊!你聽著,照我的話去做。
27:9 你到羊群中找兩隻肥嫩的小山羊來,我要照你父親所喜歡的口味燒好。
27:10 你可以拿去給他吃;他會在死以前祝福你。」
27:11 但是雅各對母親說:「你知道以掃全身長毛,我的皮膚卻很光滑。
27:12 萬一爸爸摸我,發現我欺騙他;我不但得不到他的祝福,反而為自己招來詛咒。」
27:13 他母親回答:「我兒啊,讓我承擔詛咒,照我的話做吧!你去把山羊牽來。」
27:14 於是雅各把羊牽來交給母親;母親就照父親喜歡的口味燒了,
27:15 然後把以掃留在家裏最好的衣服拿出來給雅各穿,
27:16 用山羊毛裹他的雙手和脖子光滑的地方,
27:17 又把燒好的肉和烤好的麵包交給他。
27:18 雅各到父親那裏,叫一聲:「爸爸!」父親問:「孩子,你是哪一個呢?」
27:19 雅各回答:「是你的長子以掃。你吩咐我做的,我都做好了。請坐起來,吃我替你打來的野味,你好祝福我。」
27:20 以撒說:「孩子,你怎麼那麼快就打到了?」雅各回答:「是上主─你的上帝給我好機會呀!」
27:21 以撒對雅各說:「孩子,走過來,讓我摸一摸;你真是以掃嗎?」
27:22 雅各走過去,以撒摸一摸他,就說:「聲音是雅各的聲音;手卻是以掃的手。」
27:23 他認不出這是雅各,因為雅各的手像以掃一樣長著毛。他要祝福雅各的時候
27:24 再問一次:「你真是以掃嗎?」雅各回答:「是啊!」
27:25 以撒說:「把肉拿過來!我吃了就祝福你。」雅各把肉拿過去,又遞酒給他喝。
27:26 於是以撒說:「孩子,你走過來親我!」
27:27 雅各走過去親他,他一聞到雅各身上衣服的氣味,就祝福他,說:「我兒身上發出的香氣正像蒙上主賜福的土地所發出的香氣。
27:28 願上帝從天上賜給你甘霖,使你的土地肥沃!願他賜給你豐豐富富的五翩B美酒!
27:29 願萬國服事你;願萬民向你下拜。願你統治所有的兄弟;願你母親的兒子都向你跪拜。詛咒你的人要被詛咒;祝福你的人要蒙福。」
 
******************************************************
一.
在這個家庭結構改變   社會急速變遷   資訊爆炸的時代
   孩子接受外在的刺激太多   所要面臨的挑戰也很大
   如何教導積極 樂觀 健康的孩子應是每一位父母的心願
 
二.
基督徒父母應知道   孩子並不是一項產品   可隨意改造
   他是上帝所賜   極寶貴的禮物   需要用感恩的心 耐心   陪他成長
 
三.
要用真理教導子女
   首先父母自己 要先照著聖經的真理來行
 因為子女最好的學習對象   就是自己的父母
 
四.
做父母的   很容易照自己的私心喜好   來偏愛某一個孩子
   父母的偏心   是手足 相爭嫉妒   最大的導火線
  用上帝的眼光看我們的子女
 
五.
要給予子女   正確的價值觀
   唯有以上帝的價值觀   做自己價值觀的父母   才能給子女正確的價值觀
 
六.
約翰三書4節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 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
發表於2008/06/16 18:51 (3845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