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你們拿著喫,這是我的身體


 
「他們喫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喫,這是我的身體』。
馬太福音第廿六章26節

******************************************************************************
林潔美  牧師 

在逾越節的筵席上,習慣上都是由一家之主負責擘開餅的。擘餅的時候,家主把餅拿在手上,口裏說:『這是我們的先祖在埃及地所吃的苦難之餅。』意即『手上的餅』乃是代表『當日的餅』。但現在主耶穌宣示逾越節真正的意義,就是救贖的真義。「這是我的身體」『這是』指這代表或意味著之意。『餅』象徵主耶穌的身體;『擘開』象徵祂的身體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裂開;『吃』象徵分享基督生命的一切豐盛。

根據約翰福音第十三章26~30節的記載,此時,賣主的猶大已經出去了,他並不在場。非常可惜,當主耶穌宣示這麼重要的救贖真義之時,猶大不在場,他被自己的私慾和意念所掌控,就在上帝的恩典中缺席了。

主耶穌的身體是為了我們「擘開」,為要將祂神聖的生命釋放出來,讓我們能藉著分享祂的生命(「你們拿著吃」),與祂連結成一體。主將祂自己給了我們,我們能拿甚麼與祂分享呢?

要記得,逾越節的筵席不能一個人吃,要全家,或感情親近的好友一起吃,即使是寄居的外人,也是有一份濃厚的感情,才會被邀請來吃逾越節的筵席。這表示,上帝的愛是在人的情當中彰顯出來的。我們既然一同分享主的餅,就是同領基督的身體(參林前十16~17),因此,也要彼此珍惜,互相照顧
發表於2012/06/26 10:58 (388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