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主升天教堂

來去聖地走一遭《四十五》

主升天教堂

*******************************************************
後埔基督長老教會---林潔美牧師 撰文╱林頌典 攝影

在橄欖山的第一站,張牧師首先帶我們來到主升天堂。主耶穌復活之後,有四十天的時間留在世間繼續教導門徒有關天國的道理。路加福音二十四章50-51節記載說:「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正祝福的時候,祂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



紀念主耶穌升天的教堂,第一次被蓋起來大約是在第四世紀期間,當時是一片庭院,周圍繞著一排石柱,象徵升天的意思;後來回教徒把它加上屋頂變成回教寺院。我們去看,那庭院面積並不很大,回教寺也小小的,僅能容下三、四十人站立,我們這團進去,靠牆正好圍成一圈聽導遊講解。張牧師指著一塊圈圍起來的古舊石頭,石上有類似足印的模樣,說:「相傳這就是主耶穌升天時留下的腳印。」緬懷人子耶穌在世上最後的足跡,想到主耶穌要離世時,所關心的仍是上帝的國度,一再交代門徒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引人歸主,同享成為上帝兒女的喜樂。如今在這福音路上,我們也當踏著祂的足跡而走,在冥思中,心意不免激動著,眼酸鼻濕 。

就在此時,在外面擺攤位賣書籍、明信片卡等紀念品生意的老闆突然走進來,打開牆壁上的暗門,拿出幾本聖地導覽書冊。原來他把這裡變成他私人儲藏室了。頓時心情又變得複雜起來,聖與俗在瞬間都模糊掉了。求主提醒我們,這世界非我家,我們只是來觀光旅遊的,時間一到,就要回到父家,這些紀念品其實不必買多,到時候一樣也帶不走。
發表於2009/07/05 06:55 (1023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