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我的生活點滴

我的生活點滴

 

今年 320日總統大選,這段期間關心國家大事,我挪出很多時間在觀看每一家電視媒體報導,幾乎不錯過任何新聞,雖然我對政治一翹不通,但期望自己從中學習他人的優點,來增進知識;看到他人的不足,來作為借鏡。在生活處世裏願我隨時自我檢查,讓自己保持在正確的思想中。上帝給每一個人有不一樣的恩賜,我覺得生命最大的價值,在於豐富自己、服務社會;我願將每個人都當成最親的人,用心關照。

 

49日社會局安排一位新來國一的小女孩,頓時家裡熱鬧不已,我們歡迎她的來到。

 

418日代表宏恩慈善會,參加 93年 家扶表揚大會,到台中縣文化中心頒發認養國外兒童十年獎盃。上台頒獎與台中縣黃仲生縣長合照,接受全國廣播電台潘星蒼記者訪問。很驚訝我們豐原市陳薏安會 友也在這次家扶大會裡擔任家扶的志工,我很興奮的找到未曾謀面的薏安,她身體微恙,還出來服務人群並與我會面,真是感動。也第一次見到劉成洲會友夫婦,要 去他們家探望,卻讓他們開車來載我,真是不好意思。在全然陌生的地方,感受到溫馨的人情味,在此表示感謝。也將頒獎這份榮譽歸於宏恩慈善會所有會友的付 出。

 

514日參加 93年板橋市志工表揚大會,上台頒獎與林鴻池市長合照,與志同道合的志工伙伴聚集真是喜悅。

 

66日 家中國二寄養女孩參加芙倫詩鋼琴比賽國中組,爵士鋼琴優勝、聖詩獨奏第二名,主辦單位:中華音樂科技發展協會、巴哈創意兒童管弦樂團。指導單位:教育部、 內政部。她學了將近一年,榮獲此獎狀和獎盃,我們分享她的喜悅,我亦覺得花錢培養她的技能和興趣是很值得的。新來的國一女孩在 516日報名學鋼琴後,看到姐姐的成果,好羨慕說:她也希望有這一天,所以要認真練習彈琴。我很安慰能從她偏差行為中轉移焦點而投入學習彈鋼琴的領域。

 

616日國小六的小男生要畢業,帶著照相機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記得 51日才去參加他學校的運動大會,看他們班上在操場表演;我也參與志工陪伴啟智班學生在運動場表演跳舞。這麼快的這位寄養 孩子國小要畢業了,社工蘇小姐亦特地從台北市社會局趕來學校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亦交代讀國中這三年還要繼續幫忙這小孩,並關心他讀國中的去向。想起家中 四位都是國中生青少年,哇塞!我不得不調整腳步了,感謝二專生的兒子幫忙提供電腦資訊、電腦遊戲等‧‧‧也去租 CD電影片在家觀賞 ; 亦購買一台 XBOX遊戲機,訓練孩子的反應、記憶、益智等能力,我與孩子玩,都輸得很慘。我也努力學電腦上網啦、即時通等,熟悉鍵盤打字,希望藉此與孩子打成一片了解他們目前的喜好。

 

 

619日去參加﹝展望之家聯誼會﹞93年 度第二次幹部區長聯誼會議,並到台北市私立忠義育幼院﹝北市文山區景興路﹞探望關心院童,我們一行十人由葉灝會長帶領。也因他們收容的這些院童所遭遇的境況,與我們照顧的寄養孩童相類似,只差我們是家庭方式,因此我們有更多的請教和關愛,表達在這次的行動中。這個聯誼會是由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寄養家庭所組成,如今當了區長才了解很多東西是需要學習的。

 

時間飛也似的,轉眼七月又是孩子放暑假的日子了。71日 孩子開始放暑假,四位寄養孩子與我坐下來,我們以開會的方式討論暑假的活動,我們有計畫的安排,實在多采多姿,相信在漫長的兩個月,一定有所得。四位報名 學游泳﹝住較久的孩子每年都學了,他們還想更進步,剛來不久的還不會﹞;鋼琴四位全繼續上課,每天在家最少要練習彈半小時﹝家裡有電子琴﹞;剛來不久要升 國二的英文基礎不好,她要與升國一的弟弟一起學 KK音標和文法,每天看一片 CD,這是兒子幫我選購一套很棒的英文教學可在電腦螢幕邊看邊學;這套 CD是現在升國三的兩位孩子,先前讀國一時英文學不好而購買,那時我要他們一有空就看,而且要重複學習,並規定每天背 5 個英文單字,在要求之下,不知不覺兩人都進步了,其中一位還在班上當英文小老師。孩子除了寫學校的暑假作業外,還有我的課業:國三男生 給他讀﹝富爸爸窮爸爸﹞;國三女生給她讀﹝阿信﹞;國一男生看﹝乞丐囡仔﹞勵志書籍,並每天抄寫這些書的內容,要寫一張稿紙;國二女生才來家中住三個月放 她一馬作觀察。暑假中也參與教會很多活動如夏令營等、到師大聆聽﹝讚美之泉﹞,目睹約 4,000人左右的觀眾排隊進場;參加藍球比賽;去圖書舘;書局等‧‧‧哇!有很多的活動述說不完.........。

 

在嘉義郵局上班的陳姐姐寄給我一張關懷祝福的明信片,我很高興的礎b書桌上,每當想起她給我的愛和陪伴,歷歷在目,這 30年來由陌生到像親人般,她的仁慈讓我溫暖又感動。近幾年她送我兩本書﹝讓高牆倒下﹞、﹝賞識你的孩子﹞,我愛不釋手的一讀再三。陳姐姐的這張明信片當我仔細一看,有印刷數字在 820日還可以參加抽獎耶!不禁思及宏恩慈善會有你們大家的支持和關愛,才有今天的存在,也才能有過家扶全省大會三次頒獎的記錄【82年4月11日國內認養10年頒獎表揚、92年4月20日國內認養20年頒獎表揚、今年93年4月18日國外認養10年頒獎表揚】,感恩的心難以言喻,恰巧郵局製作感恩抽獎明信片,藉此機會我特地寫信向你們請安表達感謝和祝福,並祝你們大家中獎。

                                                                                                          

張素真  93、7、20

發表於2008/06/16 22:27 (4636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