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主恩夠用

◎經文: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 〈撒母耳記上二章1節〉   

◎主恩夠用:
一個清晨三點十四分,當我發覺孩子還沒回來時,心中非常煩躁,就為兒子James的平安禱告。約清晨四點鐘,突然接到醫院來電說James發生車禍,在急診室裡。我們急忙趕去醫院,醫生說:「你的孩子真幸運,遲了兩分鐘就沒命了。」

小兒在電腦公司工作,我們抵達醫院時,他的老闆比我們先到,我詢問詳情得知:當天James坐同事的車,駕駛的同事從公司開出來,快上高速公路前,拿起行動電話正要撥號時,突然駕駛盤失去控制,碰到路旁的旅行車,幸好車上有氣袋的裝置,保全了他的身體毫無受傷;James的座位沒有氣袋,當時他用手拖住喉嚨以微弱的聲音催他的同事:「我快沒氣,不能呼吸了!趕快叫救護車。」感謝主!那位同事清醒地把James拖出車外。

在他把James拖出車外約五分鐘後,兩部車就爆炸著火了。他同事就在鄰近借電話,未打完時,已有好心人叫了救護車, James被戴上氧氣罩,送去醫院。正巧出事地點離醫院僅兩、三分鐘的路程。回想起來,那時我正在禱告,感謝主的保守,此事讓我深深體會到上帝是聽我們禱告的主。

在急診處看到小兒的嘴插了管子,因支氣管碰裂,空氣跑入胸腔,他整個臉、喉嚨腫得像吹氣球,呼吸微弱。到上午十一點,醫生告知James的支氣管破裂,X光片也無法知道到底破了幾處,萬一食道破裂,就像陰溝會很髒,血流在裡面就會變成敗血症,情況不堪設想,萬一需要搶救,當晚就需開刀。後來因James轉到加護病房,病人家屬只能留到晚上八點,我們只好回家。那晚,等了一夜都沒來電話,真難熬!

隔天(週日)天剛剛亮,約四點半我與先生趕去醫院,主治醫生準備觀察幾天,但胸腔科醫生卻決定週一早上開刀。感謝蘇健次醫生看了James的X光片後,證實食道未破裂,我們再次為小兒獻上感謝。但在晚上胸腔醫生仍決定要開刀。

週一清晨,James的臉已不像前兩天那麼腫,插上管子的嘴巴也越來越合得起來,主治張醫生覺得不必開刀,但護士都已接到通知要開刀,我也簽了名。奇妙的是,張醫生與胸腔醫生一直沒連絡上,一直到了下午四點才進入手術房。約廿分鐘後,醫生出來說James支氣管破裂處已癒合了,不需要開刀,管子也取下來,但仍要帶著氧氣罩。雖然有驚惶,等候時也最苦,但是主知道什麼時刻是最恰當,祂都為我們安排,感謝主!主的恩典夠我用。

James免去開刀,還有另外一個福份,假使他開刀,週五也不能去美國公民面談,感謝主醫治他!在面談前一天平安的出院,雖然他暫時不能說話卻也通過了。
 
感謝上帝的大愛與神蹟,留James在世間。感謝又真又活的上帝,祂的話永不落空,使我再次經歷,「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年1月號,作者:沈淑女〉

◎默想:
親愛的朋友!你禱告嗎?你和上帝天天有連線嗎?在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有過禱告蒙應允的奇妙經歷呢?上帝是聽禱告的上帝,當我們與上帝的心靈是合一的時候,奇妙的事就要發生了。

在這篇哈拿的禱告中,她很用心地歌頌讚美神,就像馬利亞的尊主頌一樣(路一46~55)。她的心是這樣充滿了完全的喜樂,讓她的嘴唇忍不住頌揚出她內在由衷的感謝。哈拿將生命中最真實寶貴的經歷……全能的上帝垂聽卑微軟弱者的禱告,以及她在這事情上所學習到更多美好的功課與人分享。讓我們與她同聲歌頌讚美我們的奇妙偉大神!

◎生活小語: 全能的上帝垂聽卑微軟弱者的禱告!

◎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垂聽卑微軟弱者的禱告,這讓我們知道,生命不是獨自一人承擔的重擔,因有祢的同在聆聽、保守成全,生命就充滿了奇異恩典。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10/01/01 21:23 (631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