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無法隱藏罪孽

◎經文:
「因我的眼目察看他們的一切行為,他們不能在我面前遮掩;他們的罪孽,也不能在我眼前隱藏。」 〈耶利米書十六章17節〉

◎小故事〈三個青年貪財互害〉:
三個放蕩的年輕人,醉醺醺地走到城外路旁一棵橡樹底下,發現有人遺忘的一只皮箱,裡面有很多金幣。他們又驚又喜,互相商量說:光天化日之下,公然的把這只皮箱帶回去會引人懷疑,讓我們先來大大慶祝一番,等到夜晚再來做分配。」於是指派最年輕的一位,回城取麵包和酒。留下的二人中一個提出一種陰謀,對另一個說,等他回來,你先開玩笑,摟住他摔跤,我便乘機一躍,刺他一刀,全部的金幣,就由咱倆均分。二人決定如此作法。

最年輕的那位往城裏走去,亮晶晶的金幣在他心裏翻來翻去。自言自語地說:「全部金幣歸我一人獨有,該是多麼快樂!」於是跑進城裏,對藥劑師說:「我家有許多老鼠,想把他們毒死,請你給我一些毒藥。」毒藥到手後,借到三個大酒瓶,把毒藥放進兩個瓶裏,留下一個乾淨無毒的,準備要自己喝。

那年輕人拿著三個瓶酒回到橡樹底下,在那裡等候的二人就先按著原定的計畫,把他刺死。大功告成之後,兩人坐下來喝酒慶祝,把裝有毒藥的酒一瓶一瓶地飲下去;不久,他們也相繼倒在像樹底下。 〈本文取自『福音故事八百個』一書〉

◎默想:
貪心產生貪念,貪念引起貪婪,貪婪產生罪的惡行,罪的惡行導向死亡。親愛的朋友,你算計別人,別人也同樣在算計你呀!一個『貪』字,送掉三條命,這就是罪的可怕,引人走向毀滅之路。

人在犯罪時,總以為別人不知我們的惡念惡行,但上帝是知道的。耶利米書十六章17節記載上帝的話:「因我的眼目察看他的一切行為,他們不能在我面前遮掩;他們的罪孽,也不能在我眼前隱藏。」上帝的眼目察看我們的一切行為,誰能在上帝面前遮掩自己的罪呢?但我們就像無知的小孩一樣;小孩子總以為他看不見別人,別人也就看不見他。我們也如此的以為,閉上眼睛,對自己的罪視若無睹,上帝就看不見我們在做什麼了,其實我們的一言一行,全然在上帝的眼前,祂是鑑察一切的上帝

親愛的,你有沒有不想讓上帝知道的意念和惡行呢?其實祂都知道的,祂靜靜的等著你悔改歸向祂,盼望趁著還未太遲之前,回到愛我們的天父面前吧!

◎生活小語:
人怎能在創造他的上帝面前掩藏什麼呢?

◎禱文:
親愛的主!祢創造了我們,也深知我們五臟六腑裏的一切心思意念,求幫助我們不自己欺騙自己。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7:22 (635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7/16-無法隱藏罪孽 回覆

凡是不蒙神所喜悅的,開始看似順利美好,但終究是引到罪和死亡。

心潔 於 2009/07/16 07:48:16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