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約翰福音十章1-21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2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章1-21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慈愛憐憫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慈愛的上帝,是憐憫人無知軟弱的上帝。
祂作了什麼?祂是好牧人,帶領、幫助、保護人的一生都平安。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主的羊。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見我的軟弱無知,就憐憫我,讓我能成為祂的小羊。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偷竊、殺害、毀壞;雇工,不愛惜羊。
P應許:應領受的應許—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乾草。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好牧人為羊捨命。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要認識羊的名字,要在羊前頭帶領,要甘願為羊捨命。
E榜樣:主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牧者的任務和使命是什麼呢?主說,祂是羊門,祂是好牧人,祂要帶給羊更豐盛的生命,祂甚至為羊捨命。所以,羊門就是耶穌基督,羊群從祂進去才能得著上帝的救恩,因此牧者首先應該把羊群帶到耶穌基督面前,教導他們走在主的道路上,不偏離左右,才能確保羊群的生命安全。

我有教導我的羊群認識耶穌基督,並從祂出入嗎?主說,好牧人要帶給羊更豐盛的生命,出入得草吃。我是有智慧又勤勞的牧人嗎?我有足夠的知識智慧知道那裡有足夠的青草和溪水嗎?我肯不嫌辛勞,慇勤地幫羊群找到茂盛可吃的青草,豐厚可喝的水源,讓羊群屬靈的生命日漸豐盛嗎?這世界的王如飢餓野獸,四處尋找可吞吃的食物,我有保護羊群不遇到野獸攻擊嗎?我的羊群是這麼的依靠我,我也要像主耶穌依靠天父上帝一樣,才能從上帝那裡得著智慧的心來牧養羊群。

最重要的是主耶穌對羊群的心,是如慈父慈母的心,不是雇工的心。雇工在乎的是金錢,是報酬,領多少錢做多少是,但主對祂的羊,就像慈愛父母對子女的愛,甘願為羊捨命。我是雇工的心?還是為父為母的心?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必須很誠實的說,雇工的心態居多,為父為母的心很少。主!對不起,我太放縱自己,也太軟弱無能,沒有將主豐盛的生命活出來,以致也不能讓羊群吃飽喝足。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憐憫我的不足,幫助我更多以祢的心為心,來帶領祢所交托的羊群。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親愛的孩子,能夠勝過死亡的,惟有愛。若是出於責任,當然也會使人負起當負之職責,但有時會覺得心不甘情不願,覺得背負重擔很沉重,很有壓力,也很辛苦。但是,愛,使擔子變得輕省。心中有愛,甜蜜勝過壓力。愛多,所願意付出的犧牲也多,但不覺得苦。

親愛的孩子,你懂得愛嗎?你曾經被愛過嗎?你會愛嗎?我甚願你在我的愛中浸潤得夠深夠久,先享受在我豐富的愛裏頭,你要被愛過,才會懂得愛,也才會付出愛,分享愛。先不要去思想這家庭,這家人,這工作,這服事,所有的這些都是你不能逃避的責任,以責任制來說,這種種壓力,真是沉重得足以讓人過勞死啊!但你要思想的是,愛多,恩典也多。恩典多,生命就愈豐盛。

不是你能夠愛,或是你想愛就能愛,是我用我的愛和恩典源源不絕地供應你,讓你愛泉湧流。換個角度來看,用愛的觀點來思想,牧者能夠不計任何代價,盡心竭力的照顧羊群,不只是責任,更是因著我的緣故,對所託付羊群有著深深的愛。

發表於2011/07/30 06:36 (706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