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想抓,就要抓緊最尊貴的

◎經文
約伯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一章21節

◎歷史小故事
據說:征服統一了歐洲、非洲、亞洲三大州的亞歷山大大帝率領著勇猛的軍隊,一路征服到印度的恆河,當亞歷山大大帝來到印度,看見無垠無邊的大河- -恆河,他以為那就是世界的盡頭了,不禁為了再也沒有土地可以征服而悲傷痛哭。因為亞歷山大一生所努力的目標,就是征服全世界的土地,現在沒有土地可以讓他征服了,頓時感到人生已經失去意義了,從此就放縱酒色,不久竟因此生病死了。

當他要離開世間時,吩咐部下,將為他作的棺木開四個洞,好讓他的雙手雙腳都可以伸出來,藉以向世人宣告;我空空來到世間,也空空的回去;我努力拼一世,所建立起來的偉大帝國,所得到的榮華、富貴,名聲,地位,沒有一項是我能帶得走的。」因為亞歷山大無子嗣,死後他的帝國被四個大將分割了!

◎默想
為什麼在失去了所有的一切之後,約伯仍然能讚美上帝呢?

因他知道,一切的主權都在於創造主上帝;上帝有權給予,同樣也有權收回。其實,人世間所有的一切,我們都只有使用權,並無擁有權;因為所有的一切,包含財富、家人、恩賜、建康…甚至生命,都是上帝借我們使用的,總有那麼一天,都要歸還給上帝的。

可惜很多人想不明看不透,執著的要一把抓,徒然添增許多的煩惱和痛苦。亞歷山大大帝的一生,正如傳道書五章15節所說的: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這也是沒有上帝的人的無奈與悲哀!

◎生活小語:想抓,就要抓緊最尊貴的--上帝的兒子,耶穌。

◎禱文
主幫助我,不將祢所賞賜給我的,當成偶像緊抓不放。
發表於2009/02/22 21:03 (563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