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天堂地獄在一念之間

◎經文:
「或者他們肯聽從,各人回頭離開惡道,使我後悔不將我因他們所行的惡,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
〈耶利米書二十六章3節〉

◎小故事〈一念之間〉:
從前有兩個兄弟,手足情深,一直到成年之後,感情還是非常的好。雖然父母親已經去世多年,兄弟兩人仍快樂的住在一起,對於父母所留下的產業,也未曾有占為己有的念頭。過了不久,兩兄弟深覺年紀不小了,應該要好好振興家業,以光宗耀祖。他倆就計畫要到外地經商,賺取財富之後再回來重整家園。因此就把父親留下來的遺產,除了房地產之外,全部分成兩份,各自帶著準備出發。

由於路途遙遠,又少有行人,旅途甚感寂寞,只得左思右想要如何賺取財富。突然哥哥起了惡念,何不趁機把弟弟殺死,奪取他的錢財,就可多一倍的資金,這樣經商之路必定能順利多了。同一時候,弟弟也起了相同意念,把哥哥除掉,多一倍財富…。這時兩兄弟臉部無表情,兩眼不敢正視對方。可是幾乎同時,兩人悲由心起,悔恨自己的卑鄙罪惡,竟敢謀害親兄弟。二人乃下定決心要彼此相愛,於是不由得臉上露出了笑容。

二兄弟繼續走了不久,來到一處清澈的湖邊,哥哥掏出身上的錢財,猛然擲向湖中;隨後弟弟也將身上的錢財丟棄。二人心中暗想:奇怪,難道他與我有一樣的想法嗎?於是哥哥開口說:「我因財富,升起陷害你的惡念,幸虧及時醒悟,所以把它丟棄水中,以絶後患。弟弟,你拋棄財物是為何故?」弟弟羞愧地回答說:「是的,哥哥!我曾經和你一樣有相同的惡念,所以才丟棄身上的財富,現在我不會因貪戀財物而起惡念了。我們還是回鄉,同心協力經營父親所留下的祖產吧!」

◎默想:
想想看,如果兩兄弟果真照心中所起的惡念來作的話……,幸虧兩人及時回頭,才避免一場手足相殘的大悲劇,真是天堂地獄只在一念之間呀!難怪箴言四章23節告訴我們:「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我們的心怎樣思量,所作出來的事就是如何。

親愛的朋友,我們的心是一個容器,可裝善念,也可裝惡念,一念之差,天堂地獄,天壤差別,我們基督徒要給聖靈充滿,不可給魔鬼留地步,才能享受真正天國喜樂。因為耶利米書二十六章3節,上帝說:「或者他們肯聽從,各人回頭離開惡道,使我後悔不將我因他們所行的惡,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

◎生活小語:  人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怎樣。

◎禱文:
親愛的主!求掌管我的心思意念,時時讓聖靈充滿,使我的行為,也能榮耀主名。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6:12 (419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