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和孩子一起上的課

在我結婚之後,上帝給我安排了一堂很特別的課程,而且上課時間很長很長,一輩子都不能下課。那就是,上帝賞賜了兩個孩子給我,要我陪他們長大。

 

開始上這堂特別的課程時,和一般新生入學一樣,心態沒什麼準備,新鮮、有趣卻是當初的感覺。慢慢一年一年的晉級,課程越來越難,越來越不盡你的意。認真的在教材內尋找解決之道,卻發現我的孩子跟課本的描述不盡然相同,當然,按表操課的成效也大打折扣。更慘的是,用在老大的方法,在妹妹身上卻不適用。

 

這堂課很辛苦,而且無法退選。好幾次,累到極點,心裡都會浮現蹺課的念頭。然而,上帝站在教室門口微笑的看著我,慢慢的教我用適合自己的方法去面對難題。

 

經過了幾年,我似乎喜歡上這堂課,因為上帝改變了我的味覺。我可以感覺到苦瓜咀嚼後的甘味;以及咖啡入口後,漫逸在口中的芬芳。這堂課改變了O型獅子的鋒芒,朋友戲稱我這隻獅子怎麼像一隻安靜的水牛。我不覺得被嘲弄,反倒是覺得榮耀。

 

在孩子的身上,我看到了人生百態的縮影,也是學習的素材。哥哥很愛欺負妹妹,可是妹妹卻還是心地善良的袒護著哥哥。每當哥哥被我修理時,妹妹對哥哥的貼心就會展露無遺。妹妹的貼心舉動一出,就自然的軟化了我暴躁的脾氣。

 

這堂課持續的進行著,沒又下課的時間,沒有重修的機會,我每天都為著自己的笨拙與不足,向站在教室門口的上帝要求智慧與教導。我也知道上帝正因著我的軟弱與欠缺,凸顯出祂的剛強與富足。此時,在我上著這堂不能下課的課時,我祈求主控扶持我,還有陪我上課的兩個寶貝。

 

發表於2008/06/16 22:52 (4210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