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豫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馬太福音第廿四章43-44節

******************************************************************************
林潔美  牧師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賊的特點有二:(1)在人意想不到的時候突然來到;(2)專找值錢的東西偷去。

主耶穌用一個很通俗的比喻,來說明祂所要表達的重點。在這比喻中『家主』豫表已經信主的;『家』指我們的靈、魂、體,以即我們的行為和工作;『賊』豫表主耶穌,祂的降臨乃像賊一樣突然來到;『挖透房屋』豫表察驗我們得救以後的一切。

在這比喻中,主耶穌說,祂再來的時候,是出乎意外地突然臨到,並且只取走生命成熟的信徒。因此我們成為基督徒的第一日起,就要以儆醒的心態預備好。所謂『豫備』就是豫備油在器皿裏,也就是要培育我們的靈命長大成熟,塑造我們的品格能榮耀主名。無論是對於仇敵、世界或自己,都要常常儆醒,免得成為被丟棄的可憐人
發表於2012/05/01 14:02 (367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