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斷腳桌子

◎經文
「你的言語曾扶助那將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軟弱的膝穩固。」約伯記四章4節

◎心靈活水
「斷腳桌子」是篇感人的生命故事:
從我有記憶開始,就住在育幼院。八歲那年,我完成工藝課的第一件作品:一張貼著塑膠布的小桌子。並且,我對自己的創作感到很自豪,迫不及待的要將這張桌子當成禮物送給溫特阿姨。

溫特阿姨是我的主要照顧者。但是,當我將美麗的小桌子拿到她面前,放在地上時她微笑地欣賞幾分鐘後,突然大叫:「這桌腳怎麼是溼的?還有泥巴哩!這應該拿進來嗎?」

我才恍然發現,她曾交待過,絕對不能把未完成的工藝品,尤其又髒又濕的東西帶進宿舍,這讓我驚嚇地低頭說:「對不起,我這就放到外面。」正準備拿起時,溫特阿姨站起來,才踏前一步,就被這小桌子絆倒,差點摔個四腳朝天,桌腳更喀嚓一聲斷掉,我嚇得趕快把桌子抱走。

我一邊哭泣著,一邊拿著斷腳桌子,坐在花園裡,恰巧遇到韓德森婆婆,她是帶領我們打掃庭院的人,看見我哭得很傷心便問:「怎麼啦!為什麼坐在這裡,還抱著這麼漂亮的小桌子哭呢?」我把事情經過說給她聽,韓德森婆婆郤做出誇張有趣的表情,看著桌子大叫:「哇!這麼棒的作品,怎麼能隨便扔呢?你可以把這麼漂亮的小桌子送給我嗎?」她滿懷期待的說。我瞪大眼睛望著她:「您不嫌棄它是個又髒又濕的斷腳桌子嗎?」「我喜歡的不得了哩!我看你設計的色彩桌面多漂亮,比院子裡的花還美哩!」她這句話掃去了我所有眼淚,讓我重新看待自己。

二十年後,我成為一名成功建築師,而韓德森婆婆已離世,但她當年的一句讚美與肯定,郤改變我的一生。

◎默想
人嘴裏所說的話,正反應出他的思想意念。所以,有人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是舌頭,最醜惡的東西也是舌頭。」確實如此,一句好話能鼓勵幫助人,一句無心的話也能毀掉一個人。要建立起一個人的信心,很難,通常要說很多很多鼓勵的話;但要打擊掉一個人的信心,卻是輕而易舉,一句話就夠了。

聖經上說;將來審判的時候,上帝要按我們口中的話來定我們的罪。如果知道,話語是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那麼,當我們在說話時,就不能信口開河,一定要謹慎小心!請我們大家多說“想過”的話,少說或不說“想說”的話吧!

◎生活小語:
話語是帶有能力的。

◎禱文
願我心所想、嘴裏所說的,都能讓祢歡喜。
發表於2009/02/23 20:10 (678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3/10-斷腳桌子 回覆

我們永遠不知道一句銳利的話會宛如一把刀,深深刻劃在人心中,成為一輩子挫敗的傷痛。當然,我們也不曉得,一句鼓勵接納的話,會激發出生命最大的潛能。讓我們控制自己的舌頭,也讓舌頭受割禮吧!就是凡不是神所喜悅的話,都不出口。

心潔 於 2010/03/12 23:45:20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