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
文 / 王詩敏 執事 (清明追思敬祖 見證分享)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b9e5ea4b-65b0-43cd-943b-6823afd55bbf.jpg&photos=7167c066-5e39-4119-a0cb-c405004777cd&category=022348b4-b58a-4406-9615-37373c455245&id=acdaf6b1-1278-4395-8520-1e50b98fd9a5

甚麼樣的人可以進入神的國?這是一個無比重要的問題。是信而受洗、被聖靈充滿、稱呼主啊主啊、到教會主日崇拜、奉主名傳道趕鬼就可以了嗎?耶穌說:唯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的可進入神的國。

父親的墓誌銘: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擊中我的核心要害—驕傲自大的心。早年在工作的時候十分賣命,文郁在婚前、婚後共二次嚴嚴地告訴我,那不是他要的生活。他是我所敬重的人,因為他謹言慎行。經過沉痛的省思,我認知到賣命工作是因為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想要被老闆讚美,可是這不是盡心工作的表現,而是疏忽了與神與人的關係,凸顯自己的一種內在心態。真正的盡心工作,是要將平衡的生活放在心裡,重視每日單獨會主讓心靈天天向神對焦、重視家庭社群生活抽空關心家人朋友、重視教會生活不忘記大使命和大誡命。工作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並非全部。不被驕傲之心勾住,才不會賣命工作,才能將工作放對位置,才能夠進入上帝賜與的安息。

當我調整自己內在的優先順序,我不再想要凸顯自己的才能,心裡真正想要的是求主使我的心思意念被主使用,內心真正的渴望是上帝的名被高舉。以前,我常常用知識向人傳福音,我可以講四律講得頭頭是道,可是卻無法感動人。現在,傳福音就是有耶穌的靈在我的心裡,我可以感受到耶穌基督對家人朋友生命的摯愛,我可以感受到耶穌在為失喪的人流淚。傳福音就像是內心被火燃燒,這都是因為每日單獨會主,天天與主同行的緣故。當我天天來到主的面前,我變得愈來愈渴慕主的話,有時候因為忙碌而沒有靈修,內心就會有聲音提醒我不可以繼續這樣下去,因為唯有將萬事帶到主的寶座前,我才不是單憑自己的才能行事。因為,城池若不是耶和華固守,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使徒保羅書信中:個人要看別人比自己強的那種態度漸漸地進入我的內心。因著這個調整,我在工作上瓶頸竟然突破了。我開始看見每個同事的優點,而不是看見他們哪裡沒做好,我看見學生的特質和內心的需要,也看見自己是那麼的有限,能做的事很少。然而,我也看見自己可以撒種、澆灌、鬆土、施肥、收割,但是叫那學生生命生長的是上主。很慶幸自己可以做那農夫的工作,就是撒種、澆灌、鬆土、施肥、收割。所以,殷勤的工作仍然有意義,現在的我辭掉工作進修心理與諮商,就是期許自己突破內在的限制,成為一個被主所用的好管家。

上帝透過二個事件拿掉我貪愛錢財的心。原本,我想要存錢,存錢買農地蓋別墅,退休過著鄉林山野的生活,就像是很多宜蘭民宿的主人那樣。這樣想原本沒有甚麼不對,可是這二個事件的發生提醒我,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要去做。一次是31歲雙胞胎差3天滿8個月的時候,我在家裡大出血休克的經驗,我記得當時叫著:耶穌!救我。一次是38歲第二胎的湧恩在六個月大被上主接走的時候,我一直很想要去到她那裏,抱抱她。至此,我開始警覺到自己能用甚麼方法回到上帝那裏呢?絕對不是當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而是盡心、盡性、盡力、盡意的愛上帝、愛人(大誡命)。既然我的心已經不在錢財和享樂上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上主所在乎的事了,而上主託付我的事情就是大使命。

漢傑不曉得用甚麼方法邀請了後埔教會18個弟兄姊妹一起參加Who acts?--台灣神學院在今年3月18舉辦的門徒營。我只知道自己不知不覺地報名了,而且還不知不覺地邀請了一些人參加。細想起來就是感受到一種真心的邀請,我想自己是被那種真誠的邀請給感動了。還有,今年主日學的老師們一起參加了台神的主日學教師體驗營。我一直忘不了慧雯和宜君和我同時看到報名簡章,然後就在一個機會各自分享想要參加的感動,然後經過邀請共有7個同工一起同行。今年這兩個活動深深地打中我的心,一顆渴望被上主使用的心。我相信上主必定同時感動許多同工,興起要來服事祂。服事就是將人帶到上主的面前,凡是上主曾經怎樣堅固我的信心,怎樣帶領我走過失去稚子的哀慟,怎樣破脆我的自高自大換給我一顆溫柔謙卑的心,怎樣用話語天天澆灌我使我披戴聖靈的寶劍,怎樣激勵我屈膝為人禱告使我與祂同工同行,這些都讓我想要傳揚、傳揚、再傳揚祂真實又寬廣的慈愛、信實與公義。

耶穌說:祂為我們求父將真理的聖靈賜給我們,我們認識祂,因祂常與我們同在,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我們,並且要讓我們想起耶穌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很感謝麗娟姊妹,在大約5年前就開始幫大家訂購豐盛人生。去年開始,我開始從豐盛人生進入新眼光讀經,因為感受到想要把上帝的話語用在生活中的渴望,也聽過曾俊魁牧師的分享,他推動新板希望教會大量閱讀上帝話語(舊約五章、新約五章),我則是跟著台灣聖經公會每年閱讀一次聖經的進度大量閱讀聖經。雖然有時候會因為事務繁重,而無法將當天的進度讀完,感謝上主的是祂激勵我渴慕祂的話語,找時間補進度。因此,遵行天父的旨意變成了內心的渴望,也是我意識上的決志。當我不去消滅聖靈在我心中的感動時,我發現在每天的單獨會主中,被聖靈挑戰去長時間禱告,甚至是禁食禱告。那是一種渴慕,渴慕與神同行,與神同工。內在的我愈來愈少做在生命的寶座上,我內心像神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幫助我像基督一樣謙卑。因為在神國裏頭的都像孩子一樣謙卑。甚至連基督來到世界上都是做眾人的佣人,謙卑自己。於是我的驕傲,在聖靈的光照中,就無所遁形了。

回想父親的「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這就是我行走天路的路標。當我看到自己愈來愈看重神的名被高舉,就盼望自己能夠化為一個默默無名的佣人。我看到的是在天上為我存留的獎賞和冠冕,那是天父為我準備的,還有得勝的聖徒所穿的細麻衣,就是信徒的義,願這一切上主所看重,也被我和我們所看重。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我們看重天天單獨會主!
願我們深知自己是按祂形象所造的人!
願我們遵行天父的旨意!
願我們活出上主的榮光!
願我們傳揚主亮光!
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天父上帝!
阿門!阿門!阿門!

發表於2017/04/08 15:19 (428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