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只求自保vs全力以赴

經文:
「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災已經發出!杖已經開花,驕傲已經發芽。」 〈以西結書七章10節〉

◎小故事:〈只求自保?或全力以赴?〉
在鐵達尼號沉沒的過程中,有加利福尼亞號和卡帕西亞號兩艘船正行經附近海域。

加利福尼亞號的羅德船長聽說有冰山在航線上,立刻命令船停下來靜候天亮;羅德船長和通訊員在船上安穩地睡了一整夜。

而,卡帕西亞號上的船長亞瑟‧羅士強〈Arthur Rostron〉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那天深夜12時35分,當無線電通訊員報告鐵達尼號撞上冰山時,他立刻下令朝向遇難位置全速前進。亞瑟船長命令醫生帶各種裝備和補給品到餐廳,指示特定的船員準備照顧新乘客的需要。所有空閒的人去預備咖啡、熱湯和食物;並將所有船員的休息室、抽煙室、圖書館整理好,已預備作為生還者的臥舖。又加派一個人在眺望台上警醒守望,他自己留守在船橋,採取最重要的措施…禱告。

凌晨四時,他們到達鐵達尼號求救的位置,開始救起救生艇上的人。當太陽升起時,海面出現了一幅驚人的景象……眼目所及到處都佈滿了冰山。卡帕西亞號能度過許多看不見的冰山,除了因船長的禱告,沒有人能想像他們是怎麼通過重重冰山的圍繞。

清晨六點,加利福尼亞號的通訊員睡醒,發現滿桌鐵達尼亞號的求救電報時,即刻報告羅德船長,並立即啟動救援,只有十分鐘就到了失事的現場,但已經太遲了。所有生還者都已被卡帕西亞號救起,加利福尼亞號唯一能作的事,就是幫忙打撈浮在冰洋上的罹難者。

◎默想:
親愛的朋友!從1998年因美國次級房貸引爆華爾街金融危機,直到如今,我們看到前所未有的大災難如同隱藏在海底下的巨大冰山,正在撞擊這世界的鐵達尼號。

而,這次的金融大海嘯,無疑的就是金融的鐵達尼號已經撞上冰山,且正迅速沉沒中,世人正處在驚惶錯愕、哀嚎無助當中。這也正是現今教會所要面臨的抉擇時刻,我們是要如加利福尼亞號,安穩沉睡,只求自保?或如卡帕西亞號,全力以赴,為主贏得靈魂?

我們沒有喘息預備的時間,必須立即作出回應。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就無法在關鍵的時刻,作出正確的回應,而這不僅可能喪失拯救生還者的機會,同時也可能使自己陪葬在這大災難的海嘯中。你,警醒以待嗎?

◎生活小語: 機會,是留給警醒且預備好了的人。

◎禱文:
親愛的主!聖經中祢的話語一再提醒我們,大災難正如隱而未現的冰山,在撞擊
著我們所視為安全的舒適圈,求幫助我們持有警醒的心,把握機會,帶領更多失喪靈魂歸向祢。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30 16:05 (625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