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神做工的原則

◎經文:
「就是他在位的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歲,七十年為滿。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但以理書九章2-3節

◎小故事:〈你以為這些慕道友是我所得的麼〉
慕迪傳福音,歐、美兩洲有百萬靈魂因他得救。一次,有人誇他是一有名的得人者;他卻不以為然地答說:「你以為這些誠懇的慕道友是我所得的嗎?萬萬不如此。你看那邊跑著的青年,他的母親已經多年為他禱告;而我沒有為他流過淚。他的母親為他付了代價,我沒有。」
 
慕迪說,他能去英國帶進復興,不是因他本人的能力所成就的事,乃是由於倫敦一位時常臥病在床的姊妹的迫切禱告,神才催他去英國。

〈慕迪來到她所在的會堂講道〉
一八七二年六月至九月,慕迪第二次來到英國,定下心意不在那兒講道,惟一心願要從英國的解經家多學一些聖經。但是一次,禱告聚會完畢,有人請他在倫敦北部的一個教堂講道;他勉強允諾。

慕迪在那天早晨的禮拜講道,沒有一點精神,巴不得不來還好。晚上,慕迪再去講道時,很不樂意。那知當他開口講道,一切就都改變了,聽眾莫不肅靜細聽。慕迪的舌頭也鬆開了,話語如同活水江河流了出來,毫無疑義,神與他們同在。慕迪講完,請要相信的人站起表示,全體會眾都站了起來,甚至慕迪自己也感希奇。那天晚上,有四百人加入教會。
 
事後,慕迪查問,為甚麼那晚神的能力特別與他同在。原來倫敦有一姊妹,時常抱病在床,起初以為在世工作已經作完了;但是聖靈對她說,這病並非是神把她擺在一邊,乃是要她為著神來復興教會禱告。她就日夜為著這事禱告。

一日,看見報載大佈道家慕迪的工作,深深覺得應該求主帶領慕迪來到她所在教堂領會。這事怎能成就呢?因為慕迪遠在大西洋的彼岸,她所在的會堂,又是倫敦一萬個會堂中的一個,怎能與他接洽?她只有為此擺上禱告,一直為這事禱告,及至她聽到慕迪來她所在的會堂講道,更是迫切地禱告。神垂聽了她的禱告,所以神的能力特別與慕迪同在。神作工的原則,乃是根據神兒女們的禱告。

◎默想:
很喜歡這句話:『神作工的原則,乃是根據神兒女們的禱告。』誰能測度禱告的力量?但以理以披麻蒙灰的行動,說明他的悔改認罪是徹底的,雖然他自己是潔身自愛的,但他不敢自以為義,因他靈裏知道,面對聖潔公義的神,他是有罪的。而他定意向神懇求的禱告,也帶來猶太人的大復興

◎生活小語:
神作工的原則,乃是根據神兒女們的禱告。

◎禱文:
親愛的主!愛有多少,禱告就有多深,求憐憫我的軟弱,堅定我心意,定意為所愛之人靈魂的復興不斷代禱。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5:13 (656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10/23-神做工的原則 回覆

真奇妙,一位偉大的神竟能被揹為人的禱告所感動。所以,不要小視禱告的力量哦!

心潔 於 2009/10/23 19:39:40 留言 個人網頁  

回應 : 10/23-神做工的原則 回覆

真奇妙,一位偉大的神,祂的心卻是如此柔軟,能被卑微人的禱告所感動。所以,不要小視自己禱告的力量哦!祂必垂聽。

心潔 於 2009/10/23 19:45:13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