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做出關鍵的正確選擇

◎經文:
「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禍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
〈撒母耳記上三章13節〉

◎人生小站:〈贏得誠實〉
史道特是澳洲聖桑高中橄欖球隊的教練,在他任教前,聖桑高中對從未贏得任何比賽,而在史道特的帶領下,他們首度拿下了跨校聯合比賽的冠軍,全校無不興奮萬分。

贏得球賽那晚,球員們激動的將史道特舉上肩膀,隔天,他滿面笑容的照片被刊登在報紙頭版上,史道特也因此額外獲贈了校方提供的一筆獎金。然而,冠軍的熱潮卻沒有持續太久。

在聖桑對奪得冠軍的兩個月後,史道特無意間發現,球隊中有一位球員並不符合出賽代表的資格,這位球員在決賽中出場時間過短,並不符合規定。史道特發現這件事時,腦中一片空白,想到大家努力贏得的冠軍獎盃可能要繳回時,難過的流下了眼淚。

史道特知道,他必需作出正確的決定,他常常告訴球員們,最重要的就是…每場比賽都必須要誠實,而現在,正是他以身作則的時候了。

史道特最後向主辦大會承認自己的疏忽,並繳回贏得的獎盃與獎金。當球員在休息室抱頭痛哭時,他走進他們,堅定地說:「孩子們,不要難過,有一天,當人們談論起聖桑隊時,他們將會記得:我們曾堅守我們的誠實,而不會記得我們失去了冠軍!」
〈本文出自2009年3月號蒲公英月刊〉

◎默想:
在這裡,上帝對祭司以利的指責是極其沉重的。以利是個終身服事上帝的人,他的職責是督導以色列人遵守上帝的律法,走在真理的正道上,但他卻不能糾正自己兒子錯誤的服事態度,這是因為以利本身的服事心態就是錯誤的,他是以專業能力在服事,而不是以生命態度在服事,他錯誤的服事價值觀,把神聖的服事變成追求個人榮辱成就的服事。這種屬血氣的服事,其實自己的兒子看得最清楚,因此當他們接續父親這份服事工作就愈加沉淪墮落了。以利在管教自己孩子上軟弱無力,以致在服事上大大虧損了上帝的榮耀,這是值得每一位服事上帝的人的警戒。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是什麼呢?求上帝賜給我們智慧與勇氣,
好在關鍵時刻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生活小語: 在關鍵時刻要做出正確的選擇。

◎禱文:
親愛的主!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是什麼呢?求主賜給我們智慧與勇氣,好在關鍵時刻能做出正確的選擇。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10/01/01 18:02 (477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