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財富、成功與愛

◎經文:
「耶和華眷顧哈拿,她就懷孕,生了三個兒子,兩個女兒。那孩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
〈撒母耳記上二章21節〉

◎財富、成功與愛:
有一婦人走出她家門前,看到三個長了長長白鬍鬚的老人,坐在她家前院。婦人趨前說:「我不認識你們,但我想你們一定肚子餓了,請進來我家享用一點食物吧!」老人們問道:「妳家主人在嗎?」她說:「不,在外面。」「那我們不能進去」老人說。

黃昏時,婦人的丈夫回來,她將事情告訴他。主人說:「請他們進來。」婦人邀請他們進來,但老人表示他們三人不能同時進來。她問:「為什麼?」其中一老人指著一人解釋說:「他的名字叫『財富』。」然後指著另一人說:「他的名字叫『成功』;我名叫:『愛』。請回去跟妳丈夫討論一下,你們想要我們那一位。」

丈夫聽了,高興得跳起來說:「太好了,我一定要『財富』,讓他充滿我們的家。」婦人不同意說:「為什麼不要『成功』呢?」當他們各持己見時,他們的妹妹加進來討論說:「為什麼不邀請『愛』進來,好讓這家充滿愛。」婦人問:「你們那一位是『愛』,請來作我們的客人吧!」

「愛」就起來,要走進房裡,但奇怪「財富」與「成功」也隨著「愛」一起走。婦人很好奇地問道:「我只邀請『愛』進來,為什麼你們也隨著來呢?」老人回答:「若妳只邀請『財富』或『成功』其中一人,則我們兩位都要留,但妳邀請『愛』,而無論『愛』去到裏,我們都會跟他在一起;
因為有『愛』就有『財富』和『成功』了。」

◎默想:
撒母耳記上二章從12節開始,讓我們看到了兩個家庭的不同,特別是他們的兒子,有著很鮮明的對比。

撒母耳的家庭雖卑微,但郤是充滿了溫暖的關懷與體貼的愛,這個家的父母不但彼此相愛,還擁有同樣虔誠的信仰,因此,她們養育出一個值得驕傲的兒子撒母耳。

在另一方面,我們很遺憾地看到祭司以利的兩個兒子,雖然出自備受尊榮的家庭,然而他們不單不順從父親,而且在專職的服事上造成公開的羞醜,他們的罪行,不但引致在聖潔祭司的職事上聲名狼籍,也讓家族同蒙羞愧。這讓我常常提醒自己,怎樣才算是『成功』的人生呢?
一個人的成功不單單自己在屬世的事業上有所成就,更需要讓我們的孩子在上帝的國度有所成就,這才是上帝所讚許的『成功』

◎生活小語: 有『愛』就有『財富』和『成功』

◎禱文:
親愛的主!有『愛』就有『財富』和『成功』,求祢將滿滿的愛澆灌在我們的家庭中。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10/01/01 21:18 (611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