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看見上帝,就看見未來

◎經文:
「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做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耶利米書十五章19節〉

◎小故事〈看見未來〉:
肯尼從小住在紐約的貧民窟中,他不僅常常曠課,偷拐搶騙的招數更是樣樣精通,總是令師長頭痛,甚至有老師一看到他就搖搖頭說到:「我看,你遲早會在監獄度過你的下半輩子。」

有一天,肯尼又蹺了課,他正要翻過牆面的時候,校長剛好走過,肯尼嚇了一跳,從牆上跌下來,被抓個正著。然而,校長並沒有責怪他,反而慈祥地對他說:「孩子,你的眼神聰穎清澈,這麼優秀的你,未來絕對有機會和我一樣,成為一個校長。」肯尼驚訝的看著校長,半晌說不出話來,除了祖母之外,從來沒人肯定他,想不到,校長就看見他未來的美麗藍圖。

於是,這天之後,肯尼的世界再也不同了!他講話不再夾帶粗俗的言語,連舉止都變得彬彬有禮,當朋友找他蹺課時,他卻告訴對方:「不行,我要預備自己成為一位校長。」朋友噓聲連連,笑著對他說:「你一定忘記照鏡子了,竟然想當校長?我看你把書念完都有問題!」

然而,肯尼發憤圖強的改變,漸漸被周遭人所肯定,他不僅一路念到大學,甚至在畢業後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到了四十五歲那年,他回到了母校,成為校長!

因為校長一句鼓勵的話,讓肯尼看見自己的未來,更勇於築夢,不顧旁人的訕笑,一步步朝著夢想前進,直到掌聲響起的那一刻。 
〈本文出自蒲公英2009年六月號〉

◎默想:
記得『論語』一書中,有段孔子和學生的精采對話。學生問:「老師,你為什麼會這麼棒,樣樣都會呢?」老師說:「因為我從小就生活在貧賤的環境裡,什麼事情都要學習,所以就樣樣都學會了。」

上帝放在人內在裡面的潛能是無可限量的,而艱難困苦的環境往往就是磨練人心性、發揮人潛能、激勵人心靈、強迫人長大成熟的最佳所在,然而,沒有人喜歡生活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因此,如果看不見未來藍圖,人很容易在艱難的環境中就放棄了自己。所以,我們都需要用鼓勵當催化劑,使人因擁有夢想而看見未來的美好。請開啟你孩子心中的眼睛,讓他看見上帝在他生命中獨特的、美好的藍圖!不斷地鼓勵他,幫助他,讓他有信心朝向那個美好的未來努力奔跑吧!

◎生活小語: 看見上帝,就看見未來的無限可能!

◎禱文:
親愛的主!祢畫在我心中的美好藍圖,激勵地我不斷向前奔跑,求幫助我專注仰望祢,為要成為祢所重用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7:28 (630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7/15-看見上帝,就看見未來 回覆

在貧困的環境中,如果能謙卑而不自卑,必能看見神的作為。

心潔 於 2009/07/16 07:40:58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