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不能忽略小小的罪

◎經文: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以賽亞書十三章9節〉

◎小故事:
有個人在城牆腳下蓋了一間漂亮的房子。一天,他父親來家小住幾天,臨走前告訴他說:「城牆上頭那顆小榆樹,你要把它拔掉,免得將來長大,樹根會弄崩城牆,壓倒房子,傷害性命。」

兒子聽了笑笑並不以為意,心想:「這麼小的樹,怎麼可能呢?老爸也未免太小題大作的吧!」後來父親過世,自己又忙著做生意,就把父親的警告忘記了。

十多年之後,榆樹長大。有一天,颱風來臨,狂風暴雨,榆樹受到巨風狂掃,搖動得很劇烈,終於不支連根拔起,倒下時城牆崩潰,壓倒那人房子,他的小兒子被磚塊砸死,妻子的腳被掉落的屋樑壓斷,自己也受了重傷。這時,他突然想起十幾年前老爸的警告,可惜已經太遲了。

◎默想:
若不是深謀遠慮,誰會想得到,城牆上的一顆小小榆樹,竟會造成這麼嚴重可怕的傷害呢?同樣的,我們也很難相信,隱藏在心裏,一點點的罪,如果不去理會它,不去處理它,到了某個時間點,小小的罪長大了,不但會影響到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不但會損傷內在心靈的健康,甚至還會變成巨大的罪,足以讓我們的生命之樹崩盤呢?!

雅各書一章15節說:「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這是確實的,
我們千萬不能忽略小小的罪對於內在生命的建造,所造成的傷害,是難以估算的巨大影響。

◎生活小語:
不要嘗試和罪做朋友,因它終究引你到滅亡之路。

◎禱文:
親愛的主,求教導我謹慎自己的心思言行舉止,不讓小小的罪阻擋我來親近祢。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發表於2009/05/01 19:02 (752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5/08-不能忽略小小的罪 回覆

內在的省思,是親近主最佳途徑。
省思可以讓自己在禱告中認識自己,更可以讓個人深入認識神的原則與了解,認清明白細微細小的罪一日不可留,感謝聖靈教導神所喜悅所悅納的──認罪悔改,謝謝主同在,安慰我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我們。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日常
生活的真理。

育汝 於 2009/05/09 01:52:31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