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奇異恩典

◎經文: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以賽亞書六十章2節〉

◎生命傳真:〈酗酒暴力家庭的奇異恩典〉
粘碧鳳的父親長期酗酒,精神因受酒精控制而陷入混亂中,經常會對家人拳打腳踢,致使受傷住院。姊姊長期被爸爸打耳光,導致罹患嚴重的偏頭痛。小學五年級時,父親載碧鳳出門,喝醉酒撞到牛車,導致她腦震盪住院兩個月,留下長期偏頭痛的後遺症,身心內外的創傷,增添她對父親更多的恨意。

父親情緒不好或發酒瘋時,排行老大的姊姊經常哭泣著;哥哥氣憤的衝出門;排行第三的粘碧鳳不敢吭聲,留在家裡收拾殘局;弟弟則是不知所措的離開現場。父親對四個孩子日積月累的傷害,導致長期被壓抑的個性,變得鬱抑陰沉,懼怕權威。家暴如影隨形,讓粘碧鳳從小對生命悲觀,希望快快的長大,可以自立,好逃離這個讓她膽顫心驚的家。

姊姊長期被父親暴力責打,導致偏頭痛無法治癒,高中休學一年。母親花許多時間和金錢帶她去治療,走遍鹿港77間大小廟宇拜拜求籤,祈求神明醫治疾病、幫助丈夫脫離酗酒暴力,卻始終沒有改善。

鄰居建議「既然所有的廟宇都拜完了,都沒有用,對面有間教會,你們可以去試試看,或許有用!」母親彷彿看見一線生機,帶著大女兒走進教會,期待上帝能拯救這個家。姊姊進入教會後,偏頭痛雖然沒有立刻痊癒,但是像換了一張臉似的,有股難以形容的平安喜樂從臉上散發出來。粘碧鳳帶著羨慕又好奇的心踏進教會,接受主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後,感到有股特別的力量進入,內心不再孤單也不再懼怕父親。透過禱告,感到上帝賜下力量,對未來充滿盼望,相信她的家一定會從黑暗進入光明。

某天,粘碧鳳看見父親又在喝酒,她不像以前逃跑,反而唱起詩歌。沒想到父親聽了嗚咽哭泣,感嘆人生痛苦。目睹父親脆弱的一面,她再鼓起勇氣邀請他去教會。雖然牧師在台上講道,父親在下面罵人,讓她很沒有面子,然而內心湧出來的愛,催促她繼續邀請。

幾年後,住家附近教會的宣教士不斷的探訪關心,父親罹患癌症割除聲帶,依然固執揮手叫他離去。宣教士不知那來的愛心與耐心,繼續探訪、禱告、讀聖經給他聽,即使輾轉換醫院治療,依然契而不捨持續關懷著。

過去篤信民間信仰的母親,看到宣教士的愛及四個孩子進入教會後生命的改變,不憎恨父親反而付出加倍的愛,心裏受到感動,也願意接受耶穌。在每次餵丈夫服藥時,為他禱告,還鼓勵他要相信耶穌。親情的鼓勵與陪伴,父親臨終前受洗接受耶穌為救主,過世前親眼看見天堂美景,畫了一幅天堂的畫,交代家人不用傷心,因為耶穌要帶他到天堂。

感謝上帝恩典,粘碧鳳和姊姊進入神學院唸書,都嫁給傳道人,與夫婿一起服務教會與社會。 〈本文節錄自“祝福你”第13期〉

◎默想:
粘碧鳳師母的生命見證,正如今日的經文以賽亞書六十章2節所說:「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只有上帝生命的光才能驅走我們生命中的黑暗,帶出榮美的光彩。

◎生活小語:上帝的真光,就是要祝福你!

◎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的真光照亮我生命中的黑暗深處,讓我不再孤獨飲泣,求祢幫助我帶著祢的光走入人群,使萬人同享真光的溫暖。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29 07:48 (571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6/24-奇異恩典 回覆

生命中的黑暗面,需要光明的陽光來驅逐,那就是上帝的恩典。

心潔 於 2009/06/30 22:17:09 留言 個人網頁  

回應 : 6/24-奇異恩典 回覆

耶蘇是道路、真理、生命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這是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翰一書一章五節〉
這光不但使人認識真理、得到永生。也就是說有了真理、生命。生命裡有光照耀守護,
有陽光、水的滋潤會成長更強壯。感謝天上的父恩賜。

育汝 於 2009/07/05 23:05:48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